首页 > > 94

李迅雷:2020房價全面下跌

2017-03-27
来源:香港商報

李迅雷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在今年的博鰲亞洲論壇上,談到中國房價泡沫是否會破裂的問題時,經濟學家賈康給予了否定的回答,「我認為在可以預見的十五年左右的時間,北京、上海、深圳不要希望出現均價上揚曲線轉變成下行曲線的情况,我認為不存在這樣的可能性。」但齊魯資管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表示,決定房價有兩個流:一個是人口流,一個是貨幣流,目前中國的流動人口數量在減少,去年漲幅最大的兩個城市,一個是合肥,一個是廈門,這兩個城市人口流動量都是第一、第二位的。如果人口的流入量減少,房價支持的力度也會減少。而從貨幣,資金流來看,像北上廣深房價上漲更多是資金的集聚。

  中國樓市泡沫滯后

  李迅雷認為,房價2020年左右會全面下跌,人口流不支持能夠維持這麼長時間,另外我們的貨幣增速也會隨著經濟增速的下降而下降。他說,任何的泡沫破裂都會造成恐慌性下跌,跌完之后該漲的還是會漲回來,中國經濟畢竟還是有它的動力,一陣恐慌之后,北上廣深已經成為國際化的大城市,目前這些城市的土地供給還是不足,住宅用地的供給還是嚴重不足的,房價的差距沒有拉開。對於中國樓市是否存在泡沫,人民大學副校長吳曉求表示,中國樓市泡沫不會例外,但是它有一個滯后。吳曉求稱,中國樓市價格的上漲是有邏輯的。一個國家居民的資產主要部分如果是房子,就很不正常,主要是證券化資產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他認為,如果不下調私人部門的杠杆,就會導致樓市價格大幅下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