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融創孫宏斌:我對市道非常非常悲觀

2017-03-29
来源:橙新闻

  成為樂視「救命草」的融創中國(01918),公布2016年的業績,收入大幅增長53.6%至353.44億元人幣(下同),純利卻顯著倒退24.9%至29.38億元。不過,融創末期息每股派0.257元,較15年財年同比增長32.5%,刺激股價午後創1年高位,現升9.8%至10.3港元。融創主席孫宏斌坦言,股價表現超乎他的想像,但對內房業未來表現感到悲觀,反而對樂視的前景感樂觀。

  孫宏斌解釋,自己並非覺得內地樓價會跌,而是覺得樓價不一定可以大升;與此同時,目前的地價高昂,高價買地而樓價不能大升,這樣的市場結構對發展商有很大風險,「對市道非常非常悲觀……覺得房價不一定能爆漲,不暴漲你買地就有問題。」

  孫宏斌續稱,基於現時地價太貴,融創現時很少參與買地,但強調融創手上仍有不少項目正在進行中或有待出售,預期在2018年才完成業務潛力的釋放。融創行政總裁汪孟德亦相信,內地樓價不會大升,也不會大跌,認為樓市調控政策的延續性會比市場預期的長,融創在投地方面會非常節制,亦未有考慮要如其他內房企業般,來香港發展物業項目。對於融創顯著增加末期息,汪稱融創的經營狀況很好,平衡了為股東創造價值及回饋穩定分紅的需要後,作出有關派息的決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