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滴滴將于4月前停止對非京牌車派單 或重現打車難現象

2017-03-29
来源:新浪科技

  3月29日下午消息,近日有網友反映稱滴滴等網約車平臺正在减少對非京牌車輛的派單。今天中午,滴滴方面回應稱,按照北京市網約車細則的規定,滴滴將在4月1日前停止對全北京地區外地牌照網約車進行派單。

  據瞭解,網約車新政過渡期臨近結束,滴滴今天正式宣布將于4月1日前停止對全北京地區(包括六環外)外牌網約車進行派單,除了滴滴之外,易到用車等也在逐步降低外地牌照網約車的數量。受此影響,北京地區的用戶在部分地區、部分時段的打車成功率低、等待時長等打車難現象。

  今年春節前後,北京、上海等地就曾因外地司機大量返鄉造成用戶打車難、打車貴,此次全市停止對外地牌照網約車派單,也將大幅度降低滴滴的運力,對此,滴滴表示,將會采取技術等多種手段提升效率,希望盡可能滿足更多用戶的出行。

  此外,由于外地車牌網約車的下架正好趕上清明假期出行高峰即將到來,滴滴提醒消費者多使用預約、拼車和順風車等出行方式,提前規劃出行方案,避免受到影響。(周雪昳)

  以下爲滴滴出行回應:

  按照北京市網約車細則的規定,滴滴將于4月1日前停止對全北京地區(包括六環外)外牌網約車進行派單,因近期運力减少,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對用戶在部分地區、部分時段的打車成功率、等待時長等體驗造成影響,滴滴對此表示歉意。滴滴也會采取技術等多種手段提升效率,希望盡可能滿足更多用戶的出行。

  由于清明假期出行高峰即將到來,我們也提醒乘客朋友們多使用預約、拼車和順風車等出行方式,提前規劃出行方案,避免受到影響。

  多謝大家理解。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