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公安部部長:堅决遏制跨境網絡賭博活動發展蔓延

2017-03-29
来源:公安部官網

公安部 資料圖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3月28日在京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防範打擊整治跨境網絡賭博活動工作。他强調,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針對人民群衆反映强烈的跨境網絡賭博問題,采取有力措施,堅决遏制跨境網絡賭博活動發展蔓延勢頭,努力以優异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跨境網絡賭博活動違背社會公德,渙散民族精神,催生腐敗行爲,誘發各類犯罪,其發展蔓延嚴重危害我經濟金融安全,損壞我國家形象和社會穩定。要充分認識當前跨境網絡賭博形勢的嚴峻性複雜性,進一步增强責任感緊迫感,扎實抓好防範打擊整治各項工作措施的落實。

  會議要求,要注重標本兼治、綜合治理,强化打擊整治、源頭治理,進一步加大對跨境網絡賭博活動的打擊整治力度。要深入推進“斷鏈”行動,集中打擊一批跨境網絡賭博犯罪集團,深挖打擊爲跨境網絡賭博犯罪提供資金結算的“地下錢莊”和網絡支付平臺,嚴懲爲跨境網絡賭博犯罪非法提供技術支持的國內網絡運營商。要嚴肅查處涉賭非法勞務中介和投資境外賭場活動,嚴肅查處誘導和組織游客到境外賭場參賭的單位和人員。

  會議要求,要加强領導、明確責任,健全機制、狠抓落實,切實形成防範打擊整治跨境網絡賭博工作的整體合力。要加强宣傳教育,曝光典型案例,切實提高廣大群衆拒賭反賭意識,發動幷獎勵群衆舉報涉賭綫索。要加强禁賭國際合作,加大境外執法合作和追逃力度。加强協調督辦,確保各項工作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據瞭解,2014年以來,公安部指揮偵破重大跨境及網絡賭博案件110餘起,抓獲犯罪團夥主要成員3200余名。目前,全國公安機關正在開展爲期兩年的打擊跨境網絡賭博犯罪“斷鏈”行動。

  會上,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黃明通報了公安機關打擊整治網絡賭博犯罪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議。中央和國家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