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開平赤坎古鎮旅游項目啟動

2017-03-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盛芳齡通訊員王磊報道:27日,開平市舉行赤坎古鎮旅游項目暨新城鎮建設啟動儀式,標誌著廣東省重點項目開平赤坎古鎮華僑文化展示旅游項目建設步入新的階段。同時,備受各界關注的赤坎鎮新區正式動工建設。

  赤坎鎮是第一批中國特色小鎮,位於開平市區的西南處,是一個擁有濃厚華僑文化的古鎮,留下了規模宏大、保存完整、別具風格的騎樓建築群。根據規劃,赤坎古鎮將以保護、傳承和活化利用為原則,以近代建築群保護和華僑文化保護為切入點,圍繞「活舊、建新、培業」三大重點,打造集旅游服務、文化展示、綜合配套等多功能為一體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赤坎新區在承擔古鎮居民徵收安置、公共服務設施轉移、旅游產業延伸等功能的基礎上,將按照智慧園區、宜居社區、主題景區「三區疊合」的理念,重構華僑文化旅游產業生態圈,打造集旅游服務、文化展示、綜合配套等多功能為一體的華僑文化旅游小鎮。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