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創新成果齊秀廣州投資年會

2017-03-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徐紅、朱樺、黃裕勇報道:28日,中國廣州國際投資年會全體大會及19個專題分論壇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來自海內外投資及產業界的近900名高端人士赴會,共議廣州發展大計。有專家指,廣州GDP總量與香港、新加坡相當,人均GDP突破2萬美元。以廣州為中心的珠三角正和港澳著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未來10年將發展成為世界級城市群,其成長潜力、科技含量、經商前景不可估量。

  本屆年會的主題是「樞紐網絡與科技創新」。展出廣州近年來科技創新領域研發的新成果、新技術、新產品(圖)。展品中既有億航184載人飛行器、訊飛聽見智能會議系統、彌德科技新一代裸眼3D顯示器、玖的數碼意度空間等全球首創的科技創新成果,也有超視界10.5代8K顯示屏、邁普醫學生物3D打印、科大訊飛智慧課堂、幻境科技交互手套+虛擬頭顯等業內領先的產品,還有廣汽傳祺GS8、GA8、巨輪工業機器人等熱銷產品,以及廣汽傳祺EV coupe純電新能源概念車等概念產品。

  全球創新資源加速涌入廣州

  素有千年商都美譽的廣州,近來陸續引進富士康10.5代顯示器全生態產業園、思科智慧城、GE國際生物園等重大科技創新項目,動工琶洲互聯網集聚區,展示出開放創新的城市新形象。可以預計,廣州的一系列科創亮點,勢必引來一輪新的投資合作熱潮。

  廣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溫國輝在大會發言時表示,廣州將為全世界投資者提供黃金機遇。目前,廣州正全方面對外開放,努力建設樞紐型網絡城市,建設世界級的空港、海港樞紐,與世界主要經濟體系密切聯系,提升全球資源配置能力。

  溫國輝表示,2016年上半年以來,廣州吸引外資合同額約3000億人民幣。世界500強企業中近300家在廣州投資或設產辦事機構。去年全面一窗式集成服務,為企業減負超過700億元。富士康項目從洽談到簽約只用了50天,被國外主流媒體稱之為中國速度。

  去年以來,一批批樞紐型、創新型項目先后落戶,開啟了廣州新經濟變革,資本與產業快速對接,迸發出巨大的新經濟動能,廣州也迎來了全球化的新機遇。近來,福布斯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排行榜上廣州已獲得五連冠,羅兵咸《機遇之城2017》報告又再奪桂冠,努力建設為全球企業投資首選地和最佳發展地的廣州成為世界鎂光燈聚焦的對象。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