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32家深企與清遠簽約400億

2017-03-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志東報道:29日,清遠(深圳)招商推介會在深圳召開,32家深企與清遠洽談簽約,共擬投資406億元。清遠市委書記葛長偉推介說,清遠與深圳產業結構、發展模式具有很強的互補性,兩座城市合作空間非常大。清遠將在深圳常設招商引資聯絡點,并將根據深圳轉出與清遠轉入產業的需求,制定一產業一政策。

  「清遠來這里舉辦招商推介會,就是要藉助這個大舞台,擴大對外開放,深化區域合作,加強產業共建,推動南部地區加快融入珠三角。」清遠市委書記葛長偉說,深圳是全國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是現代化國際化的創新之城,也是國際國內及省內區域合作的大舞台。

  清遠是一座年輕的城市,今年剛滿29周歲。去年,在廣東21個地市中,清遠GDP增長速度排名全省第9位,商事登記便利度排名全省第6位,發展后勁指數連續兩年排在全省第2位,各方面都呈現出進位趕超發展之勢。

  葛長偉表示,搭乘武廣高鐵,從清遠到深圳只要1小時。清遠和珠三角都位於「一帶一路」沿線的重要地理節點。如果把珠三角比作「一帶一路」的「嘴」,那麼清遠就是「一帶一路」的「喉」,既是粵港澳大灣區經濟帶,又是內陸市場的經濟走廊,對國外企業布局南中國、珠三角企業布局內陸市場,都有強大的市場輻射作用。

  會上,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潔與清遠市市長郭鋒共同啟動了「深圳清遠月」活動。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