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中非聯合仲裁深圳中心揭牌

2017-03-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童越報道:中非聯合仲裁深圳中心揭牌儀式暨中非跨國投資貿易爭議解決機制創新圓桌會議29日在深圳國際仲裁院(又名「華南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舉行,中非仲裁全面合作新格局在深圳開啟。

  據了解,中非仲裁合作是積極落實《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宣言》以及《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行動計劃》,進一步貫徹《構建中非聯合糾紛解決機制北京共識》與《約翰內斯堡共識》的重要舉措。在中國法學會的統一協調下,2015年11月中非聯合仲裁約翰內斯堡中心和上海中心開始運作;2017年3月,中非聯合仲裁北京中心、內羅畢中心和深圳中心相繼揭牌,這標誌著中非仲裁合作完成了在中國三個經濟最發達區域的布局。

  深圳國際仲裁院還現場分別與南部非洲仲裁基金會、內羅畢國際仲裁中心簽約。據了解,深圳國際仲裁院作為中國第一家法定化管理的仲裁機構,聘請了多名來自非洲的仲裁員,受理案件當事人來自26個非洲國家。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