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包河打造皖文化產業增長極

2017-03-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通訊員錢江、李多慶記者龔舒斌報道:29日,國家廣播影視科技創新實驗基地、安徽省創意文化產業集聚發展合肥基地暨2017年合肥包河濱湖重點項目集中簽約開工儀式在合肥市包河區舉行。

  此次集中簽約、開工的45個優質項目,總投資505.45億元,涉及文化創意、智能制造、廣播影視、高端生活服務及戰略性新興產業等領域。

  近年來,合肥市包河區搶抓安徽省創新型「文化強省」、合肥市「文化強市」建設機遇,緊扣戰略定位,把發展創意文化產業作為轉型升級的主抓手。堅持規劃先行,編制《包河區「十三五」文化產業發展規劃》,實施「一軸、兩核、三片」總體布局。落實《國家廣播影視科技創新實驗基地科技發展規劃》,明確基地「四大平台、五大中心」的發展方向,打造廣播電視科技發展新高地。圍繞廣播影視、數字出版等開展產業鏈招商,徽街雨巷文化旅游街區、中財新媒體產業基金、國際學校等一批重大項目成功進駐。

  目前,全區形成了各具特色、實力雄厚的四大板塊,即以國家廣播影視科技創新實驗基地為代表的廣播影視業,以全國文化企業30強安徽新華發行集團為代表的數字出版發行業,以安達創展公司等為代表的創意和設計服務業,以萬達文旅城、安徽演藝集團為代表的創意和休镕娛樂業。2016年,合肥市包河區獲評全省唯一的創意文化產業集聚發展合肥基地。全區現有各類文化產業法人單位2927家,去年文化產業投資總量完成113億元,基地規模以上文化企業實現產值421.7億元,稅收達到11.2億元,基地新增國家級、省級實驗室4個、研發中心2個,國家級實驗平台1個,安徽省創意文化產業增長極正加速形成。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