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中國地產18強 金科入列「深港通」拓新格局

2017-03-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童斌報道:3月16日,在北京舉行的被譽為「中國地產界奧斯卡」的「中國房地產百強企業研究成果發布會」上,金科地產名列全國房企百強第18名。這是金科地產持續9年蟬聯中西部房企地產領先企業,連續13年蟬聯中國地產百強。從2005年首次躋身中國地產百強,金科保持穩健增長。

  率先入列「深股通」首批標的公司,金科股份在「深港通」也有良好成績。據悉,「深港通」開閘運行3個多月來,已有香港投資者購買金科股份股票。胸懷「百年金科、中國榜樣」的遠大理想,借力「深港通」,金科集團加快推進在全國布局,大力推動轉型,要由地產開發商轉型為美好生活服務商,力爭到2020年,做成中國一流的「美好生活服務商」。

  全國「三圈一帶」布局

  2017年元月,金科首先進入湖北武漢。1月24日,金科斬獲武昌核心區域100萬方優質地塊。2月8日,金科再獲雲南昆明官渡區滇池附近133畝優質地塊。3月1日,金科天津公司開業典禮,天津項目奠基儀式及金科南寧公司開業同時舉行。據了解,2016年以來,金科以國家城市群發展戰略為導向,戰略布局以二線熱點城市為主,一線和中心三線城市為輔。緊跟國家「三圈一帶」新構想(即圍繞京津冀經濟圈、長三角經濟圈、成渝經濟圈和長江經濟帶)進行區域戰略布局,形成華北區域、華東區域、重慶區域和中西部區域四大發展區域。

  進一步強化在「三圈一帶」二線城市的布局,聚焦區域中心城市,金科鎖定了「核心十城」重慶、成都、蘇州、北京、合肥、鄭州、上海、南京、天津、武漢。

  1998年,金科起源於重慶。2004年,金科首次進入中國地產百強。2007年,金科開始實施全國化發展戰略。2008,金科進入北京,首次進入一線城市。2009金科被授予「中國地產品牌10強」,正式躋身國內一線房企陣營。2011年,金科股份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如今,金科已從一家房地產開發企業成長為以新地產+服務為龍頭,產業綜合運營、社區綜合服務、酒店園林、門窗裝飾等協調發展的多元化產業結構企業,業務遍布京津冀經濟圈、長三角經濟圈、成渝經濟圈和長江經濟帶的43個城市。

  力拓「地產+服務」

  2016年以來,金科加快轉型步伐,提出「地產+服務=美好生活服務商」發展戰略,積極發展現代服務業,以「地產+服務」連接用戶,立志做中國一流的「美好生活服務商」。

  2017年為金科客戶品牌年,正式啟動「聆聽行動」。由金科各城市分公司副總經理親自到客戶身邊,與客戶進行面對面交流,細心傾聽需求,探問客戶心聲,直面客戶訴求,從「心」了解客戶訴求,拉近與客戶之間的距離。今年以來,金科華北區域、重慶區域、華東區域,中西部區域公司相繼開業、遷址,為全國美好事業開啟全新發展篇章。

  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截止2017年3月16日,金科服務項目達到400+,進駐城市達到76個。金科物業與四川南充嘉興物業就物業管理與服務雙方股權合作事項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與嘉興物業戰略合作,是金科服務範圍的進一步擴大,也是金科美好生活服務的再次啟航。

  進一步增強全生命周期客服體驗。金科從客戶第一次來電、第一次到訪,便開始服務歷程,貫穿整個開發建築的生命周期。同時啟動業主品質提升計劃。全方位升級業主的居家空間,從便利、安全、舒適、人性四個維度出發,對已交付小區的房屋、車庫、樓棟、景觀等進行全方位品質提升,讓業主居住更美好。

  做美好生活服務商,金科將逐步實現三個層面的轉變。一是產品層面,從關注房子到關注社區,要實現業務重心從5年周期到65年長周期的轉變。二是用戶層面,將從一次交易到持續消費,實現從客戶到住戶、到會員甚至粉絲的轉變。三是企業層面,要從地產開發商轉型為現代服務提供商,實現從重資產投資向輕資產運營的轉變。

  從一家房地產開發企業成長為以新地產+服務為龍頭,產業綜合運營、社區綜合服務、酒店園林、門窗裝飾等協調發展的多元化產業結構企業,金科建立了良好的產業基礎和市場優勢,具備了強大的綜合競爭力,在建項目115個,業務遍布中國京津冀經濟圈、長三角經濟圈、成渝經濟圈和長江經濟帶的43個城市。由地產開發商到「地產+服務」,做美好生活服務商,金科正在展現華麗轉身。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