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經濟低迷中國億萬富豪降至249人

2017-03-31
来源:香港商報

中国首富王健林

  【香港商報网訊】全球財富咨詢機構Wealth-X近日發布的《億萬富豪人口普查報告》顯示,全球經濟仍處低迷,2016年全球億萬富豪人數自大衰退以來首次下降,只有美國有所增長。報告顯示,全球億萬富豪人數下降3%,至2397人;財富總額下降3.7%,至7.4萬億美元,自2008年以來首次下降。去年有大約283人失去了億萬富豪地位,新晉億萬富豪則有207人。

  全球億萬富豪人數最多的五個國家分別是:美國、中國、德國、俄羅斯和英國。在中國,億萬富豪數量下降4.2%,至249人,總財富下降0.7%,至670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46163億元)。德國億萬富豪數量下降近1%,至129人,總財富下降13%,至3680億美元。不過,美國億萬富豪人數增加6%,至620人,財富總額增加4.6%,至2.6萬億美元。

  最大財富增長來自科技領域

  Wealth-X倫敦研究組主管MayaImberg表示:“最大的財富增長來自於科技領域。”Wealth-X的報告顯示,全球有115名億萬富豪來自科技行業,其中一半年齡在50歲以下;中國的億萬富豪三分之一年齡在50歲以下。此外,全球億萬富豪中包括2125位男性,以及272位女富豪。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