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受惠於內存漲價 三星利潤或再創新高

2017-04-05
来源:中国证券网

  綜合18為分析師的觀點,湯姆森路透撰文表示,受惠於芯片部門的增長,三星電子今年第一季度運營利潤同比將會增長41%,達到9.4萬億韓元(84.4億美元),其中芯片部門的運營利潤將會達到5.8萬億韓元(約51.6億美元),再創新高。

  三星電子是全球最大的存儲芯片制造商(包括DRAM內存、NAND閃存),去年下半年雖然發生了Galaxy Note 7燃損事件,但受惠於存儲芯片、屏幕等電子元件的價格上漲,去年第四季度,三星電子營業利潤高達9.22萬億韓元(約合79.28億美元),同比增長50.2%。

  新浪援引一些分析師的看法表示,今年一整年內存供應將會持續緊張,其中用於長期存儲數據的NAND閃存芯片尤其緊張,從而推高了三星利潤。

  三星股東HDC資產管理公司的基金經理樸重勳(Park Jung-hoon)認為,就目前來看三星表現相當好。據悉本周五三星將會提供1月至3月營收、運營利潤估計數據,4月末公布完整財報。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