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三星電子員工平均工作年限超10年 男員工年入70.8萬元

2017-04-06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電報道,韓國科技巨頭三星電子周四發布的企業數據顯示,2016年公司員工的平均工作年限達到了10.8年,幾乎是10年前的兩倍多。

  三星電子提供的數據稱,2016年員工平均工作年限約為10.8年,高於2005年的僅6年。業內觀察人士指出,三星電子員工工作年限的延長,主要是因為三星電子已成為全球領先的科技公司之一,品牌在全球范圍得到認可。

  三星電子的一名高管表示,“隨著公司的整體聲譽、工資和工作環境得到改善,員工傾向於在公司任職更長的時間。”三星電子2005年時的年運營利潤為8.05萬億韓元(約合71.3億美元),到2016年已增至29.2億韓元,漲幅超過兩倍。

  三星電子發布的數據還顯示,男性員工與女性員工的任職時間差也同樣減少。2005年,三星電子男性員工的平均任職時間為7.7年;女性員工為3.5年。2016年,兩者之間的差距已縮短至2.2年。三星電子還表示,公司男性員工2016年的平均工資為1.16億韓元(人民幣70.77萬元),女性員工的平均工資為8100萬韓元(人民幣49.4萬元)。

  按照市值計算,三星電子目前是亞洲最大的企業之一。繼去年股價上漲43%之後,該公司股價在今年又累計上漲了17%,目前已接近曆史最高價為。智能手機和服務器的需求推動了內存芯片的繁榮發展,幫助三星電子走出去年Galaxy Note 7“召回門”事件帶來的巨額損失陰霾,以及正面臨的管理層動蕩。因涉及與彈劾並逮捕韓國總統樸槿惠相關的腐敗醜聞,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Jay Y. Lee)目前正面臨行賄和其它罪名的法院審判。

  湯森路透對18位市場分析師的調查顯示,他們當前平均預計三星電子第一季度芯片部門運營利潤將達到創紀錄的5.8萬億韓元,推動公司整體運營利潤達到9.4萬億韓元(約合84.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41%。這將是三星電子2013年第三季度創出10.2萬億韓元這一運營利潤紀錄後的第二高值。隨著三星電子准備在4月21日開售新一代旗艦智能手機Galaxy S8,市場分析師預計三星電子第二季度的運營利潤將打破公司紀錄,達到11.9萬億韓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