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菲總統聲稱已命令軍隊占領南海爭議島嶼 并將登島

2017-04-07
来源:中青在線

  原標題:杜特爾特稱“將向南海爭議島礁派兵”令國際社會震驚

  中青在線金邊4月6日電(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駐柬埔寨記者蔣天)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4月6日表示,他已經命令菲軍隊占領菲律賓聲索的南海爭議島嶼。法新社評論認為,杜特爾特此舉可能將激怒北京,因為中國也是這些島嶼的聲索國。

  杜特爾特當日視察了在巴拉望島的菲律賓軍事基地。視察過程中,杜特爾特對記者說:“看起來大家都在占領那里(南海)的島嶼,所以,我們最好也住在那些仍然空置的島嶼上。”

  杜特爾特上任以來,一改前任總統阿基諾三世在南海問題上與中國的對立立場,采取了盡力在南海地區與中國避免沖突的處理方式,以換取中國對菲律賓經濟發展的支持和投資。因此,法新社評論稱,杜特爾特6日的言論令國際社會頗為驚訝。

  杜特爾特表示:“是時候修建設施并升起國旗了。我已經下令占領所有島嶼。至少先讓我們拿回屬于我們的(那些島嶼)。”杜特爾特稱,菲律賓在南沙群島對“9個或10個”島嶼、礁石或珊瑚礁擁有主權。

  在當日的講話中杜特爾特還表示,他“可能”會在6月12日登上菲律賓聲索的南海島礁,以慶祝菲律賓獨立日。

  菲律賓目前實際占領了南海8個島礁:中業島、西月島、北子島、馬歡島、南鑰島、費信島、雙黃沙洲、司令礁。熟悉南海島礁情況的內部人士稱,雖然杜特爾特一直采取了較為緩和的立場,但菲在南海爭議島礁的建設一直在進行過程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