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金價擺脫下跌纏繞 前景仍舊霧里看花

2017-04-07
来源:香港商报

  

  近日金價走勢不凡,一度沖破每盎司1260美元大關,但隨著周三公布美國ADP就業數據(小非農)優於市場預期,金價又迎來短線回調。展望4月英國觸發脫歐程序,法國面臨大選,美聯儲可能持續加息讓市場疑雲密布,不過市場仍然不乏看多人士,預計金價將會到達每盎司1300美元大關。香港商報記者李映萱
 
  今年首季已經拉下序幕,自3月以來,金價表現良好,數據顯示,今年首季金價約上漲8.4%,上周五在美聯儲官員的鴿派言論下,金價受到追捧,國際黃金也到達每盎司1250美元大關。今周,由於聖彼得堡地鐵爆炸,導致市場避險情緒上揚以及美國PMI數據不如預期,金價繼續堅挺,一度沖破每盎司1260美元大關。
 
  觀望4月金價走勢似乎有些霧里看花,市場仍充斥著諸多不確定性因素。
 
  美經濟向好加息可能繼續
 
  ADP新增就業數據錄得增加26.3萬人,遠超預期的增加18.7萬人,前值從增加29.8萬修正為增加24.5萬人。此消息一出,黃金白銀短線下跌,穆迪首席經濟學家詹迪指,美國就業市場大部分行業的崗位都增加,尤其是建築業、制造業和礦業。就業增長在2017年迎來良好開局。美聯儲理事塔魯布隨后表示,ADP就業數據表明美國第二季GDP發展良好,確認了穩健的經濟增長。
 
  對於即將來臨的美國非農數據,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研究團隊預計3月非農就業報告將再度表現穩健。非農數據料增加17.5萬(2月為23.5萬)。失業率料進一步跌至4.6%,筆者認為,這也是一個美國充分就業的信號,從某種程度上看,也會使金價受壓。
 
  另外,美聯儲主席耶倫曾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美國經濟進展良好,決策者對經濟抱有信心。市場對此解讀,美聯儲非常有可能在今年進一步加息。
 
  黑天鵝頻發市場一片疑雲
 
  另一邊廂,今年4月黑天鵝頻發的時間段,首先英國脫歐程序挑戰不斷,若真正脫歐英國還要向歐洲支付約550億至600億歐元的「分手費」,而且貿易關系、移民問題、關稅連接都會受到影響。同時,法國大選已經接近,民調顯示,極右翼領導人勒龐很有可能在本月23日的首輪選戰中勝出。
 
  值得一提的還有,土耳其總統啊多安批準通過了憲法修正案,將土耳其從「議會制」改為「總統制」,從憲法上賦予總統實權,土耳其可能於4月16日進行全民公投。今年3月,土耳其避險情緒飆升,黃金進口量飆升17倍。
 
  金價未來可能上1300美元
 
  對於金價前景,看多人士仍舊多於看空人士,不少大行也預計金價有機會沖擊每盎司1300美元大關。當中,花旗近日發報告表示,投資者應逢低買入黃金,預計10年期美債收益率若跌破2.3%,則其將進一步下跌至2.15%至2.2%,而黃金價格可能會漲至每盎司1300美元。
 
  另外,瑞銀也預測2017年與2018年黃金均價分別為每盎司1300美元和1325美元,但該目標價低於之前預計的每盎司1350美元和1450美元。瑞銀解釋,由於實物黃金需求疲弱,雖然金價在今年有小幅回升,但碎金供應的浮現讓市況變得復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