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風險醫療器械有大商機

2017-04-07
来源:香港商报

   

  日前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近日公布《關於調整部分醫療器械行政審批事項審批程序的決定》,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1)將第三類高風險醫療器械臨床試驗審批決定、(2)國產第三類醫療器械和進口醫療器械許可事項變更審批決定、(3)國產第三類醫療器械和進口醫療器械延續註冊審批決定,簡化調整為由CFDA醫療器械技術審評中心以CFDA名義作出。
 
  今次對部分醫療器械行政審批程序調整,解脫了歷史技術審評和行政審批資源的架床疊屋問題,當然能提高工作效率。昔日在2014年發布的醫療器械註冊管理相關文件,境內第三類和進口醫療器械註冊審批包括:受理、技術審評、行政審批和批件製作四個環節,再分責進行,CFDA在收到技術審評意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作出審批決定。
 
  國策鼓勵行業發展
 
  由於前期申請無時間限制,形成貪污漏洞,令申請途徑繁複又漫長。其中技術審評由總局醫療器械技術審評中心負責,行政審批由總局負責。醫療器械技術審評結束後,CFDA在收到技術審評意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作出審批決定。今次決定則全部審評意見由總局醫療器械技術審評中心作出,時間縮短到總局受理部門在10個工作日內製作《醫療器械註冊證》、《醫療器械註冊變更文件》、《不予行政許可決定書》等批件。明顯可見,國策在鼓勵這個行業。
 
  純傳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