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今日頭條或已完成近10億美元D輪融資

2017-04-07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4月7日,騰訊科技從知情人士處獲悉,今日頭條已完成略低於10億美元的D輪融資,投後估值近110億美元,領投方包括之前老股東,此前投資方新浪等已退出。

  昨日有傳聞稱,今日頭條已獲得10億美元D輪融資,但對此今日頭條方面不予回應。消息指出,今日頭條此次負責具體融資事物的人是今日頭條高級副總裁柳甄,柳甄原為Uber中國高級副總裁,負責Uber中國戰略投資等方面業務。2016年8月,滴滴出行和Uber中國合並。柳甄在優步繼續任職兩個月後,於9月30日離職。此後,柳甄受張一鳴的邀請,加盟今日頭條負責戰略投資等工作。

  早在2012年,今日頭條還沒有上線的時候,其隸屬的北京字節跳動有限公司便拿到了500萬美元A輪融資,投資方包括海納亞洲(SIG)、華爾街著名經濟學家、投資銀行家以及矽穀創業公司 CEO;2013年年中,今日頭條完成1000萬美元的B輪融資,投資方包括海納亞洲和DST。

  2014年6月,今日頭條完成C輪1億美金融資,估值超過5億美金。此輪融資由紅杉領投,微博跟投。新浪董事長曹國偉曾表示:“之所以投資今日頭條,是因為微博與其能夠產生協同效應,目前今日頭條是微博上分享量最大的資訊應用。”

  有消息稱新浪已退出今日頭條的股東序列,但新浪和今日頭條方面均未作出回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