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滴滴五大安全措施見成效 交通事故死亡大降40%

2017-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4月6日,滴滴出行公布了其上線五大安全措施以來所取得的成績。數據顯示,在滴滴嚴格的注冊審核機制下,因未能通過“三證驗真”流程,滴滴目前每天拒絕3萬個不符合要求的注冊申請請求。其它四項安全措施也成果斐然。“號碼保護”功能實現了每天2500萬次以上的應用量;“分享行程”功能日均用量超過20萬次;“緊急求助”功能則始終保持7x24小時專業應急團隊在線,“人像認證”也已經覆蓋到了全國所有開通滴滴服務的城市。

  得益于互聯網和大數據前沿技術的深度應用,通過對司機安全畫像,對風險訂單硬性排除,對司機精準培訓管控,安全教育全量觸達等方式,滴滴安全管理效率遠高于傳統出行企業。據統計,2016年全年,滴滴出行運營里程接近傳統出租車行業的五分之一,但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僅為傳統出租車行業的十分之一。滴滴每百萬單交通事故死亡率和每億公里交通事故死亡率分別為0.021、0.28,與傳統出租車行業的0.037和0.47相比,大幅降低了40%。

  滴滴一直致力于以科技手段完善平臺的安全保障。從2016年至今,滴滴持續推動出行行業安全生態建設,專門設立安全管理委員會,陸續上線五大安全措施,并與國家多個有關部門攜手合作,積極推進各大安全措施的覆蓋工作。

  其中,作為最基礎的保障,“三證驗真”是指,車主在注冊滴滴出行賬戶時,需要提供“身份證”、“駕駛證”和“車輛行駛證”信息,只有三證信息全部真實有效才能成功注冊。與此同時,滴滴還與多個國家有關部門展開了緊密合作,對車主進行背景篩查,剔除可能威脅乘客安全的人員進入平臺。自滴滴出行平臺成立以來,一直強制要求司機及車主進行“三證驗真”。目前,在滴滴平臺上,每天因“三證驗真”措施被拒絕賬號注冊的不合格申請超過了3萬。

  “人像認證”則是應用“人臉識別”技術對司機的身份信息進行二次確認。人像認證是基于人的臉部特征信息進行身份識別的一種生物識別技術,是用攝像頭采集含有人臉的圖像或視頻流,并自動在圖像中檢測和跟蹤人臉,進而對檢測到的人臉與數據庫中存儲的特征模板進行搜索匹配的一系列相關技術,被廣泛應用于政府、軍隊、銀行、社會福利保障、電子商務、安全防務等領域。車主只有面部信息、證件信息、數據庫信息完全一致,才能通過“人像認證”。目前,滴滴“人像認證”措施已經覆蓋了全國所有開通滴滴服務的城市中的專車、快車、順風車、出租車、代駕等產品。

  “號碼保護”是利用虛擬中間號的技術,保障司機、乘客手機號碼彼此不公開的功能。司機、乘客在點擊滴滴APP內的“安全通話”按鈕后,可直接通過一個“虛擬號碼”聯系對方。目前,“號碼保護”功能覆蓋了專車、快車、順風車、代駕、出租車等業務線,實現了每天2500萬次以上的應用量,為司乘雙方的個人隱私保駕護航。

  “分享行程”是指乘客在乘車時可以將自己的詳細乘車信息通過短信、微信等方式分享給家人的功能,支持專車、快車、順風車、出租車、代駕等多個業務線,目前日均用量超過20萬次。“分享行程”所分享的行程信息包括,乘客訂單起、終點、上下車時間、距離目的地距離、預計到達時間、車輛車牌信息以及車輛實時位置。

  “緊急求助”是滴滴專門為緊急情況開發的一項求助功能,支持專車、快車、順風車、出租車、代駕等多個業務線。“緊急求助”功能始終保持著7x24小時專業應急團隊在線。

  只要用戶按下行程界面內的“緊急求助”按鈕后,系統會給用戶設置的所有緊急聯系人發送短信。同時滴滴安全系統將會開啟錄音和實時定位,并將錄音和定位信息實時傳送至滴滴出行安全平臺,為用戶保留相關證據。滴滴客服人員會在第一時間幫助、指導用戶避險,并協助緊急聯系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滴滴平臺一直把保障消費者出行安全當成最大責任,不斷通過技術和管理創新來完善安全保障體系,為消費者提供安全可靠的出行體驗。” 出行副總裁、安全管理部總經理侯景雷說,希望大家能夠持續監督、共同建立一個良好的移動出行安全生態。

  業內人士表示,滴滴出行以科技手段建立起的安全保障體系起到了表率作用,有助于推動整個行業安全生態的建設。企業與企業之前良性的安全技術比拼可以有效地推動行業發展。隨著此類安全功能的完善,整個移動出行行業也將邁入一個更有序的發展時代。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