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聯儲鷹派放話 美匯破百

2017-04-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聯儲局三號人物兼首席鷹派、紐約聯儲主席杜德利當地時間7日稱,預計聯儲局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或明年初開啟縮表,且當資產負債表開始收縮之后,可能不會停止腳步。

  杜德利發表偏鷹派講話后,刺激美匯指數短線攀升并上破101關口。美匯指數一度創下三周高位的101.26,升0.5%至101.16。分析人士指出,杜德利的言論為美元助力,他的講話,令對任何縮減資產負債表將明顯導致加息暫停的預期減弱。

  縮表加息或交替進行

  負責執行聯儲局貨幣政策的紐約聯儲銀行行長杜德利對聯儲局縮減資產負債表計劃作出澄清,并就縮表計劃提供更多線索。杜德利說縮減資產負債表是貨幣政策正常化的一部分,預計今年較后時間或明年開始縮表,聯儲局未來將避免同步進行縮表和加息兩項貨幣政策行動,以免縮表的影響性加大,但只會稍為暫停加息計劃;又指調控短期利率是聯儲局的主要貨幣政策工具,而不是縮表,聯儲局可能會以漸進方式結束到期債券資產再投資。

  華爾街料年底公布縮表

  杜德利上周表示,縮表是加息的替代,又說最快今年開始縮表,市場解讀聯儲局可能大幅延后加息計劃。另外,杜德利表示美國應該考慮對被視為對美國金融業緊箍咒的沃爾克規則,以及銀行壓力測試作出有限度調整,以減輕小型銀行負擔。

  另一方面,7日公布的路透調查顯示,華爾街認為聯儲局將在年底公布縮表計劃。在路透對15家與聯儲局有業務聯繫的一級交易商或投行的調查中,有5家機構認為將在2017年底減少再投資,其餘則預計2018年第二季度末將開展該行動。關於資產負債表的最終規模,11家交易商的預測中值為2.75萬億美元。至於加息次數,受訪的一級交易商認為,聯儲局到年底可能再加息兩次,在2018年可能加息三次。

  年底開啟縮表似乎成為聯儲局與市場的共識。有海外對冲基金管理經理指出,與三藩市聯儲主席威廉斯的加息、縮表并行論調不同,杜德利的加息縮表交替進行可能更貼近當下聯儲局決策層的思維。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