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法國Perigord傳教士度假村

2017-04-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時下已經不興跟旅行團參加趕鴨式的旅遊方式。平時工作辛苦,有假期總想逃離煩囂到見不到人的地方去避世。六月份的歐洲有最美的天氣,到法國見不到人煙的地方享受一個世外桃源式的假期,一定讓你覺得人間真美好,下輩子還想投胎做人。文:Shirley
 
  度假村周邊旅遊點
 
  別以為這個度假村位處人煙稀少的地方,度假期間就完全與世隔絕,度假村周邊有很多名勝古蹟,遊客可以自駕去暢遊一番。如果你決定在度假村呆上一周,最好到機場租車時也租上一周,然後一整周都可用GPS到處去。在此小記介紹幾個自駕一小時車程內的法國村莊和著名旅遊點。舉世知名的「帕迪哈河穴」離度假村45分鐘車程,這是1889年7月Edouard-Alfred Martel發現的地下河岩洞。同樣只需一小時車程,可以到中世紀古城「羅卡馬杜爾」,這個中世紀古城建在懸崖峭壁上,現在仍然非常堅固,蔚為奇觀。另一個小城Sarlat香港人一定早已聽聞,這兒離度假村也只半個多小時車程。城中有三隻鵝就是當地政府為表彰這個鵝肝醬家族的貢獻而立的銅雕,這已成為遊人打卡的一個景點。
 
  從香港坐飛機到巴黎,轉機到圖魯茲,在機場租車自駕約一小時到Sainte-Mondane的地方,這裏有一所廢棄教堂翻新的小度假村。
 
       法國鵝肝醬家族持有
 
  這家小度假村的擁有者是法國赫赫有名的制鵝肝醬家族,我們在香港高級超市也能見到的棗紅色招紙的Foie Gras Rougie牌鵝肝醬的那個家族。
 
  因為度假村很小,只有七個套間和別墅,所以一定要提前網上訂好房間,原則上度假村歡迎你全部將之包下,所以最好是自組家族自由行,或幾個朋友一起到那裏度個愉快假期。度假村以完全度身訂制的方式提供服務,比如你在入住期間希望有某三星米芝蓮星級廚師為你煮一餐飯,你可先通過電郵請他們安排。你喜歡有英國管家服侍你,也可提出要求。度假村管理者Caroline向記者表示,如果在淡季,想要私家廚師,一天前通知即可,旺季當然提前預訂比較妥當。
 
        旅客可自訂節目行程
 
  或許在度假期間,你根本不想見到有人在你面前晃動,你事先說好,清潔工和管家會在你不在的時候把一切做妥。如果你一周不想見人,度假村的安排可以在一周內讓你看不見任何人。又或者你根本連被子也不想摺,不想有任何打擾,也行。
 
  相反,如果你希望在這個度假村過得比返工還充實,想上午練瑜伽,下午出遊,黃昏找廚師教你做美食,也沒問題。所有要求,只要你想到的都可提出。到你進住時,所有東西都是隨你心意安排,這個假期自然過得特別愜意。
 
        酒店由教堂改裝
 
  這個度假村只用了當地村頭的名字,叫Perigord。它坐落在一個小山丘上,可俯瞰整個小山穀,景致美得儼然就是歐洲古裝片裏的美景。這個地方原為一座教堂,到最後一個傳教士離開後,這裏在二十世紀初起六十多年沒人居住,完全荒廢,到上世紀七十年代,現在的管理者Caroline Rougie的祖父買了這塊地。
 
  Caroline從小就在這塊土地長大,因為自己是讀酒店管理專業的,而且在巴黎的四季酒店工作了七年,她因而向家族提出讓她來經營這個地方。她用兩年時間裝修,將之變為現在這個度假村的模樣。她向筆者表示,她仍在繼續努力,在度假村裏種滿花草玫瑰,將之回復成她小時候印象中的夢幻樂園。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