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吳文侯膺福建僑民會會長

2017-04-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福建僑民會第32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賓主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嘉倩報道:香港福建僑民會第32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歡迎晚會日前在荃灣如心海景酒店隆重舉行,福建省委統戰部部長、福建省海外聯誼會會長雷春美,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創會會長丹斯里拿督張曉卿,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等蒞臨主禮。榮膺新一屆會長的吳文侯致辭時承諾,新一屆僑民會理事成員將繼續以創新思維、與時俱進的精神,積極引導在港福建華僑鄉親參與香港有意義的活動,支持家鄉和祖國的經濟建設。

雷春美(右)頒發就職證書予吳文侯(左)。

  出席的主禮嘉賓尚包括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總會長張錦雄,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福州市海外聯誼會會長陳曄,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高級助理何平,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世界福州十邑同鄉總會永久名譽會長拿督斯里黃雙安、永久名譽會長拿督張仕國、名譽會長林銘森,香港福建僑民會永遠榮譽會長吳換炎,香港華閩集團董事長陳揚標等。

  創會近60載愛國愛港愛鄉愛僑

  吳文侯致辭時表示,該會自1958年成立至今,已走過近60年歲月,始終秉持「同心互助、共濟扶持、發展共贏」的辦會宗旨,致力於興盛會務,關愛會員,敦睦鄉誼,熱心公益事業,凝聚僑商力量,不遺餘力地回饋和造福桑梓,得到社會廣泛認同。他又指,該會會繼續發揚愛國、愛港、愛鄉、愛僑的光榮傳統,積極建言獻策,為維護香港的穩定繁榮、國家的發展發揮積極的作用。

  張錦雄指,該會加入世福總會以來,積極參與會務活動,不僅積極團結在港的會員鄉親,亦多次走訪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兄弟屬會,保持良好的交流和聯繫。他祝願該會在新一屆理監事的帶領下,再接再厲,勇於開拓,大膽創新,發揚福州人勤儉刻苦,不畏艱難的優良傳統,發揮在港鄉親的聰明才智,共同為促進香港經濟繁榮,社會穩定貢獻力量。

  余國春在致辭時赞揚該會積極參與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的大型活動,開展各項聯誼活動,關心社會事務,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為促進兩地經濟、社會的共同發展,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他表示,希望該會繼續發揮「僑」的獨特作用,成為促進海內外交流、助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橋梁。

  隨后,林銘森、張曉卿、吳良好、何平、陳曄、陳飛亦相繼致辭,肯定該會多年來的貢獻,并向僑民會新一屆理監事表示祝賀。該會全體理監事亦上台在900多名各界友好、鄉親賢達的見證下宣誓就職,場面隆重,氣氛熱烈。

  香港福建僑民會第32屆理監事主要成員包括:會長吳文侯,理事長嚴依明,監事長黃可欽,秘書長兼常務副理事長陳金霖,常務副理事長陳元壽、鄭慶晃、黃峰、翁家輝、黃靖淇、林志博、洪埠、李明鶴、陳英杰、余學靈、莫誠峰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