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哈爾濱海外之友聯誼會召開年會

2017-04-11
来源:香港商報

哈爾濱海外之友聯誼會日前在深圳召開第十五屆年會,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哈爾濱海外之友聯誼會日前在深圳紫荊山莊召開第十五屆年會,哈爾濱市政協副主席楊曉萍主持會議,香港中聯辦派員列席參與,香港委員及澳門委員以及特邀嘉賓共數十人出席,大家認真討論,親切交流。

  香港區召集人英煒委員發表去年工作報告,新一屆領導班子選舉順利完成,新會長林秀錦向大會報告,未來兩年將廣泛聯繫港澳及海外工商人士,爭取到2019年,會員可達300人,并且計劃在2017年10月5至8日,在香港主辦全球華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足球大賽,邀請全球華人足球隊來香港參賽,至今共有11個國家和地區已經報名參加。

  莊紫祥捐30萬幫白內障失明患者

  中付控股集團董事長莊紫祥委員作報告,他藉此平台,希望能夠為哈爾濱地區作出微小的貢獻,憑着他在支付金融行內的專業,祈望在哈爾濱地區成立公司,照顧當地民眾的就業及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并且計劃帶領關愛精準扶貧,在哈爾濱地區發揚關愛和諧社會。他亦藉着過往的專長,牽頭作主辦方,捐款30萬元人民幣,由哈爾濱政協海外聯誼會委員孫恩正穿針引線,并且發動號召哈爾濱政協委員會全力支持這個醫療服務,為哈爾濱貧困地區的白內障失明患者,免費施行復明手術,讓患者重見光明。這項服務在中國是有深層次的影響力,因為可以令一個失明患者重見光明,不單是幫助他一個人,而是一個家庭、一個區域,因為患者往后的人生,不需要他人特別照顧,又可以重拾工作,令該地區的經濟得以成長。這項服務已經有近20年的歷史,活動透過麥羅武慈善基金會、莊紫祥慈善基金會、香港又一村獅子會慈善基金等三個合作夥伴,一齊共同開展。

  莊紫祥亦表示,本次服務為尊重及配合哈爾濱地區的鄉土民情,領導意向一致,認真地落實精準惠民的福祉,將於4月25日帶領一眾團隊赴哈爾濱進行溝通解說,保證服務能夠順利進行。

  楊曉萍對此項服務衷心的感謝,并對創辦人蔡來順主席表達崇高敬意,對英煒及恩正兩位召集人高度赞賞,并且祈望全體委員能夠出席,共襄善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