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耶倫:循序漸進加息

2017-04-11
来源:橙新闻

  耶倫估計美國經濟將繼續溫和增長,相信應逐步加息。圖:資料圖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今日於密歇根大學發表演講,表示聯儲局工作目標已經由推動經濟從金融危機的創傷後復甦,轉為協助經濟持續溫和增長。未來將專注維持過去數年獲得的成果,計劃繼續漸進加息,除非美國經濟開始惡化。

  她稱,美國現時經濟情況相當健康,增速溫和,最新失業率為4.5%,略低全面就業水平,不過2%的經濟增長率已創造大量就業機會。

  2月美國通脹指標近五年來首次超過聯儲局2%的目標。耶倫指出,能源、美元匯率和食品價格均對通脹率有影響,聯儲局將著眼於控制通脹和通脹預期。

  她暗示,聯儲局傾向於維持2%的通脹目標不變,這也是市場和消費者所預計的通脹水平。她估計美國經濟將繼續溫和增長,相信應逐步加息。聯儲局相信,循序漸進地加息將幫助當局保持中性政策立場,不能等待太久才收緊政策。

  3月,聯儲局宣布加息25個基點,這是金融危機以來的第三次加息。聯儲局上周公布的3月會議紀要中稱,多數決策者認爲,只要經濟增長保持強勁,就應該在今年晚些時候採取措施,開始縮減規模達4.5萬億美元的資産負債表。

  耶倫又稱,聯儲局保持獨立性非常重要,但國會山的若干議案在這方面給當局造成一定程度威脅,當中,審計聯儲局以及施加政策規則等議案都威脅到聯儲局獨立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