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習李會見林鄭,都說了什么?

2017-04-12
来源:香港商報

   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新當選並獲中央政府任命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新華社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發任命林鄭月娥為香港第五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令。新華社

  習近平贊林鄭符合中央對行政長官的一貫標準。新華社

  李克強會見林鄭,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左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左一)等參加會見。中新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麗娟北京報道:昨天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南海瀛台會見新當選並獲中央政府任命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稱贊林鄭月娥愛國愛港立場堅定,敢於擔當,行政經驗豐富,具有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對國家和香港有心、有力、有承擔,符合中央對行政長官的一貫標準,成功當選實至名歸。當天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發國務院第678號令,任命林鄭月娥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

  習近平:林鄭當選實至名歸

  昨午會見林鄭月娥時,習近平首先對林鄭月娥當選並被任命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表示祝賀。習近平贊揚林鄭月娥在政府工作36年,特別是香港回歸後在特別行政區政府擔任多個重要職務,愛國愛港立場堅定,勤勉務實,敢於擔當,行政經驗豐富,具有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在香港社會認可度一直很高,對國家和香港有心、有力、有承擔,符合中央對行政長官的一貫標準,「你成功當選實至名歸」。

  習近平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20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巨大成功。憲法和基本法規定的特別行政區制度有效運行,香港保持繁榮穩定,國際社會給予高度評價。與此同時,作為一項開創性事業,「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也需要不斷探索前進。20年來,香港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這個階段有挑戰和風險,也充滿機遇和希望。

  「作為新一任行政長官,你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習近平強調,「中央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決心堅定不移,不會變、不動搖,將全力支持你和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他希望林鄭月娥不負重託,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緊緊依靠廣大香港同胞,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團結包容,戮力同心,銳意進取,為香港發展進步作出貢獻。

  張德江、李源潮、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李克強冀林鄭積極作為

  當日上午,李克強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林鄭月娥,頒發任命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第678號令。

  李克強祝賀林鄭月娥當選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並表示中央政府全力支持林鄭月娥和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工作,全力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加強與內地交流合作。香港的發展既是自身的需要,也是國家的需要。他強調,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訂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將推出內地和香港之間的「債券通」,目的就是進一步密切內地與香港的交流合作,繼續為香港發展注入新動能。只要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有利於內地和香港互補互利、有利於鞏固和提升香港三大中心地位的措施,中央政府都將一如既往予以支持。

  李克強希望林鄭月娥不負眾望,積極作為,團結帶領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認真謀劃香港整體和長遠發展,增強香港的競爭力;更加注重改善民生,讓香港民眾更多受惠;高度關注世界經濟金融形勢變化,為香港發展邁上新台階營造穩定環境。

  林鄭:感謝任命不負重託

  林鄭月娥表示很榮幸從總理手中接過委任令,感謝中央政府對她的任命,以及對香港發展的關心和支持。她說,當選已經兩個多星期,心情仍然很激動,深感責任重大。「我將竭盡所能,帶領特區政府繼續嚴格按照《基本法》,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為國家和香港服務,不負中央和香港市民的重託。」她表示,會全力團結社會,在未來五年與各界同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並致力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建設一個更美好的香港。

  楊晶主持頒發國務院令儀式。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