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比頭髮還薄的薄膜將能幫助清理軌道太空垃圾

2017-04-12
来源:cnBeta.COM

  據外媒報道,地球軌道上存有的7700噸左右碎片使得太空垃圾問題的嚴重性日益凸顯。這些來自廢弃衛星、火箭助推器等碎片極有可能會給其他衛星帶來危害。對此,NASA爲一套叫做Brane Craft的解决方案提供了50萬美元的研發資金,希望借此能得到一個清理太空垃圾的辦法。

  NASA的Innovative Advanced Concepts(NIAC)項目已經爲Siegried Janson博士的Brane Craft設計2016年第一階段的科研提供了10萬美元的經費。該階段還屬�非常早期的概念開發,第二階段才是可能取得實質進展的階段。

  Brane Craft是一個規格爲0.9x0.9m、重量低于85g的太空飛船,它的厚度非常非常薄--比人類的頭髮還要薄,另外它整合了太陽能電池、電力、通信、指揮與控制、姿態控制、高度控制、電力推進、形狀控制等多種系統。Brane Craft消滅垃圾的方式是將漂浮碎片包裹起來然後拖到大氣中幷燃燒殆盡。

  Janson博士介紹稱,Brane Craft探測器可以在任何近地行星、火衛一、火衛二、主帶小行星、火星或金星軌道上的大部分行星著陸。

  NASA對該項目第二階段的資助將涵蓋兩年的概念研發,包括設計實驗展示、薄片電子實驗展示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