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Uber高管离职潮延续 公关负责人宣布离职

2017-04-13
来源:Recode中文站

Uber企业传播和公共政策负责人蕾切尔·维特斯顿

  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本周发布的一封内部邮件显示,Uber企业传播和公共政策负责人蕾切尔-维特斯顿(Rachel Whetstone)在供职Uber两年后宣布离职。

  卡兰尼克表示:“我想让你们知道,全球政策和企业传播负责人蕾切尔·维特斯顿已决定从Uber离职。自2015年加入以来,蕾切尔出色的工作能力令我们所有人印象深刻。她是天然的力量、优秀的人才,以及杰出的导师,并建立起了第一流的组织。”

  Uber确认了维特斯顿的离职。维特斯顿本人对此表示:“我对我们建立的团队感到非常骄傲。正如我从谷歌(微博)离职时一样,一位强有力、聪明的女性将接替我的职位。我加入Uber是由于喜爱公司的产品。目前,这样的喜爱与6年前我首次通过Uber打车时一样。”

  接近Uber的消息人士表示,多方面因素促使维特斯顿从Uber离职,包括她对更多戏剧化事件缺乏热情。维特斯顿此前在谷歌负责公关团队运营有多年时间。

  在致下属员工的邮件中,维特斯顿表示,这种“永远在线”的工作状态令人兴奋,但也令人疲惫。

  近期,维特斯顿和卡兰尼克之间关系紧张,一些投资人指责Uber的媒体宣传工作不力。不过消息人士表示,由于最近Uber遭遇的争议,这一切早已在预料之中。Uber遭遇了性别歧视的指控,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指责Uber窃取其无人驾驶技术。

  维特斯顿的副手吉尔-哈泽尔贝克(Jill Hazelbaker)将接替她担任全球公共政策和企业传播高级副总裁,领导规模300人的团队。哈泽尔贝克曾在谷歌与维特斯顿共事,近期曾在很短的时间里担任Snap的企业传播负责人。哈泽尔贝克也有着丰富的政治背景。她曾参与美国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的大选活动。

  维特斯顿是近期从Uber离职的多名高管之一,而高管离职潮有可能给Uber带来危机。由于此前对性骚扰指控的调查曝光,Uber工程负责人宣布离职。Uber的最高产品负责人由于个人行为受到质疑而被迫离职。此外,Uber总裁杰夫-琼斯(Jeff Jones)于3月中旬离职。他此前与卡兰尼克发生冲突,并对公司的文化提出抨击。Uber目前正在寻找新任首席运营官。

  Uber另一些关键部门,包括地图和无人驾驶汽车部门,也有多名关键人物近期离职。

  维特斯顿是Uber招聘的一名重磅人物。她于2015年中加盟Uber,接替了此前奥巴马的顾问大卫·普鲁夫(David Plouffe)。在埃利奥特·施拉格(Elliot Schrage)前往Facebook之后,她曾是谷歌公关团队的负责人。在此之前,她还曾参与英国政治圈的工作。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