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超音速客机要来了:北京到广州1小时

2017-04-13
来源:快科技

  科学家对于速度的追求一直没有停止,而在他们看来如何把超音速放到客机上,是一个不小的难题。现在不少科技公司都在忙着制作首架超音速民用飞机,而初创公司Aerion和Spike Aerospace表现的最积极,他们预计在2030年开始商用,而2015年Aerion便已经与空客共同研发时速达1200英里(约合1931公里)的超音速飞机,相应的测试已经开始。


  协和号飞机(如图所示)于上世纪70年代首度面世时,只需不到三小时便可从伦敦飞到纽约。

  这款正在测试的超音速科技名叫AS2,6个小时便就可从洛杉矶到达东京。它的最高飞行时速可达每小时1217英里(约合1960公里,差不多就是北京到广州的距离,现在正常飞行要3个多小时),接近协和式飞机的每小时2170公里。

  该飞机的碳纤维机翼结构、机身、起落架和燃料系统。机翼将缩短20%,以便减少燃料耗费、增加续航里程。此外,它的机舱长约9.1米,可容纳12名乘客。狭长的机身也是这架飞机的主要创新点,可有效减少音爆产生的噪声。


  超音速客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各种试运营的消息也不少,但是为什么到最后都没声了,最主要的一个问题就是这类飞行在飞行时音爆会产生巨大噪声,以至于乘客完全不能承受。

  传统的超音速飞机从空气中穿过时,由机鼻、驾驶舱、进气口、机翼和其它部位产生的冲击波会堆积到一处,形成一道贯穿飞机头尾的强大冲击波。这些冲击波到达地面时,气压首先会急剧上升,接着下降,然后再迅速升高,产生经典的“双重爆炸声”,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这样的飞机最好的做法就是将造得更加狭长。

  目前,AS2飞机和Spike Aerospace生产的S-512都在测试中,相比前者来说,后者的速度似乎更快,其宣称只需五小时便可从东京飞到洛杉矶。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