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四肢殘疾在貴州街頭賣唱女子:我不是山東人

2017-04-13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貴陽4月13日電 (記者 張偉)記者13日從貴陽警方獲悉:網傳「四肢殘疾在貴州街頭賣唱女子」到貴陽白雲區警方處報案說:我不是山東人,請不要打擾我的生活。

  4月12日,一段「四肢殘疾女子貴州街頭賣唱」的視頻網上熱傳。有消息稱,山東省廣饒縣花官鎮的牟家人在反復觀看該視頻數百次後,認爲這名唱歌的殘疾女子就是15年前失踪的親人牟某翠。據牟家人稱走失前的翠翠是一個四肢健全的正常人,身高在165cm左右。由此網民紛紛猜測該女子系被打殘四肢街頭乞討。

網傳殘疾女孩賣唱(視頻截圖)

  視頻中,街頭演唱者與右圖家屬提供的照片中走失廣饒女孩牟翠翠眉宇神情相似,2002年,牟某翠離家出走,至今已經失踪了15年。

  該事件傳開後,一名叫許X貴的男子提供綫索稱認識視頻中的女子,該女子就住在其家對面,身體殘疾,長期唱歌行乞,其稱該女子是貴陽修文縣人,幷非山東失踪人員牟某翠。

山東15年前走失的女孩(視頻截圖)

  獲悉相關情况後,貴陽警方迅速調集各區、縣網格巡邏警力在全市範圍內巡邏查找。4月13日,白雲區居民聶某芝來到轄區龔家寨派出所報案,稱其就是新聞報道視頻及圖片中的街頭賣藝女子,但幷非山東失踪女子牟某翠,相關網絡報道已對其本人及家人造成很大困擾,求助警方予以澄清。

  經民警核查,聶某芝原戶籍系貴陽市修文縣人,現住貴州省貴陽市白雲區,與丈夫及一兒一女居住,其父母健在。

  聶某芝自小在貴州省長大,從未去過山東省,其出生先天四肢殘疾,長期在貴州各地街頭唱歌賣藝謀生,相關報道視頻及圖片系其于2016年7月份在貴州省遵義市丁字路口熊猫厠所對面街頭賣藝時被網民所拍。

  據聶某芝所說,現場還有她三個朋友一起。相關街頭賣藝均是其自願行爲,幷非網傳所說被「砍斷四肢」强迫「乞討」等情况。聶某芝稱:「我不是山東人,請不要打擾我的生活。」

  目前,貴陽警方已對聶某芝采集DNA樣本,擬和山東家屬進行親緣關係鑒定。相關結果出來後警方會及時進行公布。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