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保良局暫停辦訓練營 與承辦機構解約保聲譽

2017-04-14
来源:巴士的报

  擾攘逾一個月的保良局領袖紀律訓練營,昨晚有新進展,保良局宣布與承辦機構「導航訓練中心」協議解約,以平息事件。據悉,保良局考慮到近期社會與學校關注訓練營內容,正進行3個月的全面檢視,料暑假前公布日後類似活動的重整安排,冀重拾公眾信心。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保良局昨晚在網上宣布,與領袖紀律訓練營的承辦機構「導航訓練中心」達成協議,雙方已解除合約,即時中止所有訓練營活動。為全面檢視訓練營服務,保良局去年八月成立了專責顧問委員會,成員包括保良局副主席馬清楠、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及另外兩名總理,正進行三個月的全面檢視,據悉最快可在暑假前完成檢討。

  據悉委員會初步認為,日後舉辦同類活動須與時並進,不應再側重於紀律訓練,以照顧不同學校與學生個別差異,至於具體活動內容須作何調整,仍有待委員會完成最終報告,提交董事會討論後始能敲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屆時將會是全新的安排。

保良局領袖紀律訓練營網頁圖片。

  保良局領袖紀律訓練營網頁圖片。

  保良局上月宣布已報名訓練營的學校與機構可取消預約,據悉今個月所有預約已全數取消。據了解,保良局高層認為學校與持份者對訓練營有相當憂慮,若不果斷處理,會影響保良局聲譽,而剛於本周二出任保良局主席的陳細潔,由於上任前已擔任保良局的教育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故甫上任後即高度關注訓練營爭議,隨即召開董事會商討對策,並與「導航訓練中心」負責人會面,最終考慮到近期情況,雙方均同意協議解約,據悉合約於明年才屆滿,今次提前解約,保良局亦毋須要作出賠償。

保良局領袖紀律訓練營網頁圖片。

  保良局領袖紀律訓練營網頁圖片。

  領袖紀律訓練營在○六年及○八年在保良局屬下中小學推行,一○年正式成立並推廣至其他學校與機構,以往學校反應雖多屬正面,但近年屢傳教練疑似不當訓練的個案,先後傳出要求學生集體下跪、水喉射向面部,近期更傳出導師亮刀與學生爭執,有男導師更涉嫌非禮女生被捕,令標榜鍛煉學生毅力的訓練營蒙上陰影。據悉保良局正透過學校聯絡涉事學生,冀進一步跟進與協助。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認為,保良局與承辦者解約作為補救措施,盡快平息事件屬負責任的做法,期望委員會完成報告會向公眾清晰公代,若證實訓練營確有不當做法,應該道歉與跟進。他又指今次事件反映保良局在收集學校回饋時,與學生的個人感受有相當落差,導致問題積累多年,到傳媒揭發始知情況嚴重,有需要檢討改善。

葉建源 (資料圖片)

  葉建源 (資料圖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