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06

【一带一路音乐季】「波羅的海之聲」周末縱情深圳

2017-04-15
来源:香港商報

 

     羅曼·金是當今世界小提琴界獨具特色的一位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陳柳燕、林麗青報道:首屆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的開展,萬眾矚目,精彩不斷。4月15日晚,25歲鬼才小提琴演奏家羅曼·金聯手世界十大最優秀室內樂團之一的立陶宛室內樂團,在深圳音樂廳為觀眾奉獻一場「波羅的海之聲」音樂會,帶來超凡演奏水平的精彩演繹。

  據介紹,立陶宛室內樂團自成立57年來,一直堅守著超高的藝術標準。無論演奏什麼音樂,其演奏的精緻程度從來不打折扣,擁有著自己超凡的演奏水平與獨有的聲音。2008年,新上任的樂團藝術總監和首席指揮謝爾蓋·克里洛夫,是一位杰出的小提琴演奏家和指揮家。在短時間里,他便將樂團帶到了更高的演奏層次。基里洛夫以挑剔和苛刻出名,卻總是讓樂團在演奏時呈現出驚人的表現力。他說:「我所做的就是將樂團最大的潜力挖掘出來,從演奏技術到音樂表現。每次演出都是一次全新的探索和全新的體驗。」記者獲悉,此次為「波羅的海之聲」執棒的是1982年出生的年輕指揮家莫德斯托·巴考斯卡斯,其為立陶宛最杰出的年輕指揮家之一。

  鬼才小提琴家羅曼·金的樂器演奏更是本場音樂會的亮點所在。羅曼·金是當今世界小提琴界獨具特色的一位,他的演奏技術精湛過人且與眾不同,他的音樂表現可謂栩栩如生,如訴如歌。

  由於羅曼·金崇拜的偶像是帕格尼尼,因此他不但按照帕格尼尼樂譜上的要求以極高規格進行演奏,還將帕格尼尼原創小提琴作品進行改編,用他創新的演奏技術挖掘出帕格尼尼音樂作品中囚禁在超難演奏技術深處更為迷人的音樂,被譽為「21世紀的帕格尼尼」。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