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張炳良:加印花稅 不等於樓價會跌

2017-04-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重申,收緊「一約多伙」、印花稅等限制投資性質置業的措施,不等於會令樓價下跌;他重申,要解決樓價問題要從根本入手,即增加供應;他又說,政府訂立公私營房屋供應六四比例是平衡需求,如貿然減少私營房屋土地,反而會刺激樓價上升。

  解決樓價問題根本增供應

  張炳良昨日出席2個電台節目,被問及樓市的情况及相關措施。他解釋,自政府去年底引入百分之十五的住宅印花稅后,發現近月以「一約多伙」形式入市的情况有所上升·因此當局決定推出收緊「一約多伙」的措施。不過,他承認當局沒有辦法阻止以「借人頭」的方式、用首置名義置業。他不諱言,有關人士是沒有物業的香港人,做法其實符合法例,亦不是「走法律罅」,政府根本無從阻止。

  但他重申,上述措施是限制投資性質置業,并不等於樓價會因此下跌;與印花稅相關政策的目標,并非不讓人買樓,而是要限制樓市內的投資需求,增加港人首置買樓的機會。

  他指出,要解決樓價問題,需從增加供應入手。不過,當政府提出新的房屋發展項目時,部分社區以擔心環境及交通問題,令項目難以推行或要延遲;他重申,要解決問題不會有無痛的方法,社會需要作出取舍;對於近期居屋收表超額逾50倍,張炳良說,是反映市民置業的需求強勁。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