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研究稱空氣污染增加心臟病的發病率

2017-04-17
来源:來寶網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雜志《動脉硬化症》《血栓形成》和《血管生物學》雜志的新研究,與交通相關的空氣污染通過降低高密度脂蛋白(HDL)--通常稱爲「好」膽固醇的水平,可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科學家早就知道,空氣污染會增加發生心血管疾病(包括動脉粥樣硬化和心力衰竭)的風險,但兩者之間的聯繫不確定。

  其聯繫可以通過减少消耗膽固醇的 HDL 顆粒的數量,使 HDL 顆粒中的平均膽固醇含量在每個顆粒的基礎上更高來解釋。最近的證據表明,HDL 顆粒的數量和功能可能比膽固醇含量更好地衡量 HDL 的心臟健康影響,華盛頓公立衛生大學的 MPH 博士說。

  在對來自不同種族背景的 6,654 名中年及以上的美國成年人進行研究時,生活在與交通相關空氣污染程度較高的地區的參與者的 HDL 水平往往較低。

  研究人員發現:

  1. 平均一年以上的黑碳暴露量(交通相關污染指標)與較低的「好」膽固醇水平顯著相關。

  2. 三個月以上較高的顆粒物接觸率與 HDL 顆粒數較少相關。

  3. 男性和女性對空氣污染物的反應不同:男性和女性在高污染暴露時 HDL 均較低,但女性的降低程度更高。

  貝爾說,由于空氣污染水平較高導致的高密度脂蛋白水平較低,可能使個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較高。

  作者指出,HDL 水平的變化可能已經出現在空氣污染接觸的短暫和中等長度時間之後。

  這些結果是美國正在進行的多民族動脉粥樣硬化研究的一部分,該研究預測心血管疾病發展的生活方式因素。這項研究遵循大量多樣化的人口,與許多以前關于空氣污染健康影響的研究(假設居住在同一城市的個人具有相同的空氣污染暴露水平)不同,本研究使用以時間和地點爲基礎的聚焦監測活動以估計每個研究參與者的空氣污染接觸。他還補充說,這也是第一次研究空氣污染與 HDL 顆粒數之間聯繫的大型研究。

  然而,HDL 粒子數在本次分析中僅測量一次,所以「我們無法檢查它們是否隨時間而變化,」貝爾說。貝爾補充道,繼續跟踪 HDL 水平如何隨著交通空氣污染的程度而變化,幷調查空氣污染如何干擾 HDL 在體內的活動,將有助于確認和瞭解 HDL 的作用。儘管如此,「我們的研究有助于證實交通相關的空氣污染與心血管疾病之間的聯繫的生物學合理性。」他說。 「我們慢慢開始瞭解這個聯繫的生物學工作原理。」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