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放量跌1.32%破60均線 雄安新區概念退潮

2017-04-17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4月17日消息,滬深兩市早盤跳空低開,隨后盤中一直未走出方向性走勢,臨近上午收盤,看空力量增強,滬指快速殺跌放量跌穿60日均線。截止上午收盤,滬指報3203.21,跌1.32%,深指報10416.26,跌0.98%,創業板報1867.59,跌1.05%。
 
  從盤面上看,僅鈦白粉板塊保持微弱紅盤,鈦白粉、水利、白酒居板塊漲幅榜前列,次新股、雄安新區、國防軍工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中國一季度經濟迎“開門紅”GDP同比增6.9%,增速創一年半來最高。民生證券的研究報告指出,隨著房地產調控進一步收緊,房地產投資會受到影響,而基建受制于財政壓力只能托底,預計全年經濟增長呈現前高后低、整體平穩的走勢。
 
  分析人士稱,周線看A股表現雖弱,但上行通道并未走破。本周一次新股多半會受到一定沖擊,但尾市能否回升也說不準。此外,雄安概念股大量復牌,這些品種如何表現也較為關鍵。另一更關鍵因素是,個股“閃崩”現象是漸漸收斂,還是日益惡化,投資者對此需要保持高度警惕。
 
  另外,市場短期回調主要受四大糾結因素的影響。一是隨著強勢高頻經濟數據的發布,市場對于經濟復蘇延續性擔憂加強;二是PPI的上行,及下游相關行業景氣的改善,市場對于通脹上行可能性討論升溫;三是MPA考核、地產調控加強,市場擔憂去杠桿后續影響;四是監管趨嚴,引發市場悲觀預期,監管機構提出:“嚴查次新股暴炒,嚴控雄安概念投機”,對活躍度較高游資的風險偏好構成邊際上的利空影響。四大糾結因素不斷發酵,致使部分參與者開始觀望,資產配置的重點也從先前的追逐周期逐漸轉向抱團消費,貴州茅臺再創新高,一線白酒、家電龍頭強者恒強也能說明市場參與者的風險偏好和資產配置偏好在發生變化。
 
  國泰君安認為,雖然過去兩周市場已開始向下修正,但未來潛在負面因素仍需重點關注:第一、海外政治、經濟風險的擾動,如意大利公投、美國大選等潛在黑天鵝事件;第二、人民幣貶值引發的資本流出預期壓力;第三、國家“嚴監管、去杠桿”實質性介入階段引發的流動性擾動。中長期來看,在微觀結構改善和企業實現可持續的盈利預期改善前,市場仍將延續非牛非熊的震蕩行情。
 
  整體來看,機構認為大盤目前震蕩運行的空間非常狹窄,量能是上攻的源動力。即使再度下跌,由于3000點整數關口和5日均線的支撐,也封鎖了下跌的空間,再跌是逢低加倉的好機會。
 
  投資機會上,華泰證券建議關注以下幾個方面:首先,行業配置上繼續推薦“黑金組合”,1.煤炭(兗州煤業)和鋼鐵(方大特鋼),同時建議關注降成本政策(尤其是債轉股)對資源品行業龍頭盈利改善預期;2.大金融:債轉股及企業盈利改善利于銀行業績改善,關注:銀行(華夏銀行)、券商(寶碩股份)、保險(中國人壽)。第二,主題投資推薦兩個方向:1.受益于供給側改革補短板的新型基建(城市軌交、通用航空、海綿城市、地下綜合管廊等四個方向)龍頭標的;2.財政發力引導民間投資的PPP主題類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