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外媒称乐视出售美国总部大楼:可能还是缺钱

2017-04-18
来源:新浪科技
资料图

 

  资料图

  新浪科消息,据《硅谷商业杂志》(SVBJ) 网站报道,乐视已将其位于加州圣何塞(San Jose)的美国总部大楼出售给深圳一家光伏新能源公司Han‘s Group。

  报道称,乐视至少在近期内还没有将美国总部迁往其他地区的打算。因此,从现在起,乐视可能需要向大楼买家Han‘s Group支付租金了。

  行业观察家认为,乐视此次出售美国总部应该与该公司近期遭遇的财务危机有关。

  经过近年来的大规模扩张,乐视突然发现,由于大多数业务部门尚未盈利,公司现金已经吃紧。为渡过难关,乐视已停止许多投资计划,削减成本,进行裁员,并寻求新资金注入。

  乐视的资金危机还引发了公司的管理层动荡。最近几个月,乐视多位高级管理人员离职。上周五又有知情人士称,乐视全球投融资主管郑孝明(Winston Cheng)离职。郑孝明2015年加盟乐视,出任乐视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乐视全球投融资业务。

  乐视圣何塞总部正式启用还不到一年时间,最初计划在2016年底招募约800名员工。但受资金压力的影响,乐视并未实现该目标。截至今年1月,其美国总部员工数量仅为475人。但近期又有报道称,为了降低成本,乐视计划在美国总部裁员约175人。

  此外,乐视近日突然宣布,取消收购美国智能电视巨头Vizio交易。乐视给出的原因是监管趋严,但外媒普遍认为,这与自身过度扩张导致的资金链吃紧有关。

  接下来,乐视圣何塞总部是否继续运作,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未来数周,乐视可能将公布公司的运营进展情况。(李明)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