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富贵险中求】了解自己的投保需要

2017-04-18
来源:香港商报

   

  若然單從回報率去看保單的回報,25年累計複式滾存效應,與保單的回報率對比之下,保單的回報率是相對偏低的;但重點是在期初的保障。
 
  以一個正處壯年的28歲投保男性為例子,他在28歲結婚生子,隨後的15年是家庭最需要保護的時候,如果投保人在期間發生問題,保險的賠償款,可以令這個家庭的生存得到保護。特別是在這個期間,通脹的影響還不明顯,保險的賠償額度是有意義的;反之,25年後,投保的金額在被通脹因素侵蝕後,數字已經變成不明顯。
 
  保障與增值截然不同
 
  以在1990年時期的物價為例子,當時普通工資水平約是3000元,50萬元相等於15年的收入,這個保障額在當時已算可以;若以每年供款8000元計,10年供款8萬元後停供,投保人健壯,25年後約可取得35萬元。但25年後的今天,物價飛漲,35萬元只相等於普通工人3.5至4年工資水平;因此這個金額完全談不上保障概念。因此,投保時,投保目標必須清晰計劃,投保重點是資金增值還是家庭保障,兩者實際上是有天壤之別,其累計出來的財富效應截然不同。
 
  林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