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國民黨:台灣代表隊稱呼被改 始作俑者是蔡英文

2017-04-18
来源:海外網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圖片來源:中評社)

  原標題:國民黨:台灣代表隊稱呼被更改 始作俑者是蔡英文

  海外網4月17日電 從4月11日起,在“2017年亞洲乒乓球錦標賽”中,中央電視台改稱“中華台北隊”為“中國台北隊”。對此,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始作俑者”在于“當家”的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

  據中評社報道,胡文琦17日上午舉行“民進黨無能,只會撒錢綁椿”記者會并回應時事議題。

  胡文琦表示,這次發生被改稱呼的事件,始作俑者、最該負責的就是蔡英文當局,因為蔡英文一再宣稱“維持現狀不變”,但不論是國際民航組織(ICAO)或其它各項體育組織、賽事,都已經打破現狀。

  胡文琦指出,蔡當局對內拼經濟無方,一方面宣稱要台灣能夠走出去,另一方面還一再宣稱“維持現狀”的一廂情愿說法,現在很顯然已經完全破功了,而且看不到蔡當局解決問題的跡象。

  據早前報道,在江蘇無錫舉行的2017年亞洲乒乓球錦標賽(乒乓亞錦賽)上,大陸央視、新華網等從4月11日起將“中華台北隊”改稱“中國台北隊”,這是近幾年以來首次發生的現象。在此之前,國際民航組織網站上每月公布的航空運輸監測報告里,台灣標注由最開始的“台灣台北”(Taipei,TW)改成目前的“中國台北”(Taipei,CN)。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