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灌云临港产业区首季项目投资破470亿

2017-04-18
来源:连网

  近日,笔者从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管委会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区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9个,总投资达470.1亿元,而这些项目大多并非传统的化工项目,实现了招商选资开门红。

  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积极策应县委、县政府“以港兴产,产业强县”战略,精心策划招商选资方案,制定了强有力的招商选资措施,重点招引发展新兴战略产业、临港基础产业、港口现代物流三大支柱产业,进一步补齐该区产业薄弱、结构层次不高的发展短板。一季度新签约过10亿元项目6个,分别为投资390亿元的华能能源基地项目、20亿元的静脉产业园(再生塑料基地)项目、20亿元的北京东方园林股份80万吨/年工业废物综合利用及无害化项目、12亿元的海水波浪综合利用项目、10.1亿元的美旗环保工业废物综合处理项目、10亿元的和风风电100MW陆上风电项目;招引过亿元项目3个,分别为投资5亿元的海诺国际原料药项目、2亿元的闰土集团固废焚烧项目、1亿元的海尼司三元乙丙再生资源项目。其中90%以上为非化工项目,为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引来源头活水。

  近日,笔者在连云港和风风电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的100MW陆上风电项目基地了解到,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51亩,规划装机容量100MW,预计安装单机容量为2.0MW的风力发电机组50台,并配套建设110KV升压站,计划建设期3年,今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充分开发利用灌云县的风力资源,每年可提供21025.32万kWh的上网电量,年实现产值8000万元,税收1300万元。该项目已得到江苏省发改委立项核准,并于2月12日成功举行开工仪式。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首季实现招商选资开门红,是水到渠成的。”据该区负责人钱光武介绍,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区位优势十分突出,“海、河、港、陆、空、铁”组成的大交通格局已经形成,具有交通条件便捷、土地资源广阔、电力资源充裕、淡水资源丰富、海河联运优势突出等八大优势;园区规划面积120平方公里,按照“港口物流园、高新产业园、船舶工业园、石材产业园、装备制造园、新医药”等六大板块规划建设,15平方公里的燕尾新城特色鲜明,“港产城”联动发展格局已具规模,基础设施配套功能十分完善,具备承载大项目、大产业的条件,是广大客商投资兴业的一方沃土。

  据悉,今年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将充分利用分布全国的五大招商区域平台资源,紧紧围绕产业定位强化招商,确保全年新签约过亿元项目15个,超10亿元项目5个,超百亿元项目2个。同时加快推动在谈的10亿元再生资源、11亿元天德医药、5亿元的海工装备等项目签约开工,推进已签约的60亿元华能海上风电、20亿元的德力西冷链物流、10亿元的远创助剂等48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确保投资10亿元的鑫兆磊石材全面加快建设,森柏油脂一期、天骄锂电池新扩生产线、常茂生物、保易制药、中染科技、光大回转窑等建成投产,投资12.9亿元的华能热电联产上半年竣工投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