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新政令 收緊H-1B簽證

2017-04-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禁穆令」兩次遇阻后,特朗普昨日又簽署新的移民簽證令。據多家媒體消息,特朗普新的移民簽證令將提高對外籍技術工人的要求,要求聯邦政府部門進行改革,確保H-1B簽證授予了技能、薪酬最高的申請人。同時,新的行政命令要求美國政府機構加大對美國國貨的采購,以履行特朗普「買美國貨、户美國人」的承諾。

  特朗普在視察工具公司Snap-on總部所在地威斯康辛州基諾沙時,簽署這項最新的行政令,此舉標誌着他力求保持對工薪階層選民吸引力的最新努力。特朗普能夠入住白宮,離不開工薪階層選民的幫助。

  打擊矽谷濫用H-1B簽證

  美國H-1B臨時工作簽證適用於受過高等教育的外國專業型人才,據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條款,包括但不限於科學家、工程師或電腦程式員。美國政府每年向外籍人才發出6.5萬個H-1B簽證,并隨機向優秀畢業生發出2萬個簽證。英國《金融時報》指出,特朗普新的移民簽證令目的在於打擊矽谷公司濫用H-1B簽證的行為,之前矽谷一些公司和部分外包公司將H-1B簽證發給了技能較低的IT員工。本月初,H-1B簽證的申請人數在四天內達到了8.5萬份的年度限額。

  《金融時報》還稱,特朗普政府不希望通過隨機抽籤的方式頒發簽證,而希望采用一種能夠更好地獎勵擁有較高技能和高級學位的申請人,避免壓低美國工人工資水平的制度。一位美國政府高官表示,目前擁有H-1B簽證的勞工當中,有逾80%的人工資低於同崗位美國工人工資中位數。只有5%的H-1B勞工工資處於最高薪酬層級。「其結果是,這些勞工往往被以遠低於市場價的工資水平引進,用來代替美國工人。」

  加大政府機構采購美貨

  另外,此次推出的行政命令將要求政府機構加大對美國國貨的采購。該命令將要求政府各部門對目前采購國內商品的規則進行徹底審查,對美國現行的貿易協定進行為期220天的研究,包括世貿組織的政府采購協議。白宮認為,目前的這些貿易協定對外國公司更有利。有官員表示,美國將對有缺陷的條款進行重新談判。政府的一項研究發現,在WTO貿易協定下,美國向外國公司開放的政府合同達8370億美元,而排名之后的五個國家,歐盟、日本、韓國、挪威和加拿大一共才開放了3810億美元。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