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金市到底有多火?連李嘉誠都坐不住了

2017-04-19
来源:華爾街見聞

  

 
  俗話說盛世古董,亂世黃金。朝鮮和敘利亞危機推動黃金上周怒漲50美元,本周更是跳空高開直逼1300!投資歐洲卻在去年遭遇英國退歐“重擊”的李嘉誠坐不住了。
 
  據Gold Mining主席Amir Adani和Sprott U.S. CEO Rick Rule,嗅覺靈敏的億萬富翁們在當前地緣政治不確定環境下尋求黃金這類貴金屬作為財富保值的手段。在近期SGT采訪中,Adani稱,多名與他合作緊密的超級富豪對于將資產多元化分配到黃金礦業公司和實物黃金的興趣重燃,且需求急切,其中就包括亞洲首富李嘉誠:
 
  “李嘉誠個人財富凈值約350億美元……(我們)與他的團隊合作多年來,這是他們首次表達了,認為投資商品領域對中國的增長具有戰略性重要意義,也是首次他們尋求黃金相關的投資。
 
  這番指向李嘉誠對黃金投資感興趣的話非常有意思……他的得力助手對我說,‘他不僅在尋求投資金礦……準確的說他想要尋找更多方法,將實物黃金帶回香港,并持有黃金敞口。’
 
  李嘉誠是中國最大的個人投資者,我可以說過去幾年與他在能源方面合作,這是我首次聽到他那么急切地尋求與黃金相關的投資機會。”
 
  在整段采訪中,Amir Adnani和Rick Rule分享了他們與其他大型投資者的共事經歷、當前的策略以及對未來的預期。
 
  據Adnani,這些高凈值客戶快速涌入黃金相關資產的原因在于數千年的歷史證明貴金屬是危機時期的最后避險港,他們并不關心當前的金價以及未來能漲多高。
 
  “這是其一……第二在于,我們在金礦挖掘方面非常幸運……我們公司董事會成員、創始人之一是巴西富豪Mario Garnero。
 
  我發現在渴求直接持有黃金敞口時,他的公司表現出極大興趣……為此我詢問了他們原因。
 
  他們關注的一個因素是我們很少考慮到的……我們太過執著于金價,而他們關注的,超級富豪關注的則是黃金在投資組合中所扮演的避險屬性,這是給投資組合買保險。
 
  金價是1200美元還是1300美元并沒那么關鍵……我們太過于關注價格,但其實買黃金意味著拿到一張為財富保值的保險單。
 
  當你回顧英國退歐后首個交易日的市場行情,就會發現整個市場都是跌得,道瓊斯指數跌了500點,唯一上漲的是黃金股。”
 
  超級富豪進行與黃金相關投資的關鍵原因在于財富保值,另一位富翁、Sprott U.S. CEO Rick Rule表示,投資者需求的小幅增長都可能驅動金價創新高,因為投資者會涌入黃金股,并持有實物金:
 
  “上一輪黃金牛市巔峰時期(1981年),實物黃金、紙黃金和貴金屬股占據了美國儲蓄與投資資產的8%。但目前僅約0.3%。
 
  我并不是暗示說黃金和貴金屬相關的投資能重回8%這個巔峰,但我認為在此輪牛市中,回歸三十年中值的1.5%還是可能的。
 
  如果真能回到1.5%,貴金屬和貴金屬相關股票的需求將翻四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