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理财你财】內地金融騙局五花八門

2017-04-19
来源:香港商报

   

  據近期有報道指出,中國內地民生銀行北京分行航天橋支行行長,涉嫌偽造產品,并以產品「讓利」轉讓的方式吸引該行私銀高凈值客戶,逾150名投資者卷入其中,涉額或高達30億元人民幣資金。惟民生銀行北京分行后來發現該產品并不存在,民生銀行總行通告已經報案,并指此事件屬航天橋支行行長張穎個人行為。
 
  直接開假銀行呃存款
 
  銀行這樣的回應明顯有高度自我保護味道,但事發地點在銀行,這是否可以免責,看來又是要勞動法院和警方了。銀行事后再沒有進一步向外界交代事件,明顯是想淡化事件的嚴重性。
 
  銀行員工涉及欺騙客戶的事例,這種情況在香港和世界各地也不是鮮見事情,但在監管經常不到位的國內偏遠銀行業,是發生頻率相對偏高的事,特別是在鄉鎮地區,手法可謂五花八門。早有在80年代,銀行或信用社私下截留客戶年前匯款,用作高利貸賺錢,也有內外串通,在ATM機款內滲入假鈔,當年珠海拱北就是重災區。
 
  至於偽造文件,私下轉移客戶資金更是不時發生,近年更有銀行員工為倫敦金騙局找客戶,廣東中山就有數客戶被騙十餘萬元。更令人難以相信的是騙犯的膽子大至敢在南京某地直接開假銀行店舖呃客戶存款。
 
  王世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