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退歐談判受阻 英國首相宣布提前大選!

2017-04-19
来源:华尔街见闻

英國首相May

  退歐談判受阻,英國首相May一改之前承諾,宣布6月8日提前舉行大選。

  4月18日,英國首相May在唐寧街召開緊急會議,她稱,議會當前存在分裂,更晚選舉可能導致英國退歐談判受到阻礙,不得不選擇提前舉行選舉。

  瑞穗銀行對沖基金銷售主管Neil Jones稱,May希望舉行提前大選,從而獲得更多的議員席位,擴大對議會的控制,從而為退歐掃清障礙。

  May稱,將在周三向議會提出6月8日舉行選舉的動議。該動議需要下議院三分之二的議員通過,目前英國工黨稱將投票支持提前舉行大選。

  英國大選主要是對英國下議院議員席位進行選舉,若一黨擁有絕對多數的議員,那么該黨黨魁將成為首相。May目前是保守黨黨魁,她在去年6月份英國退歐后被任命為英國首相。周一公布的一項YouGov民調顯示,英國執政黨保守黨支持率達44%,較大幅度領先于其他黨派,目前工黨支持率為23%,自由民主黨12%。

  根據計劃,英國原定于2020年舉行議會選舉。此前,May表態稱,希望將國會提前改選的政治選項保留到她完成與歐盟的談判(2018年稍晚)才納入考慮,她不希望提前舉行大選,因為提前舉行大選會影響脫歐談判。

  據媒體,May的詳細講話如下:

  政府有正確的方案與歐盟協商,但其他政黨反對政府的退歐方案。議會需要保持團結,但與之相反的,當前存在分裂。認為我們會改變退歐路徑的反對者們是錯誤的。反對者們削弱了英國政府與歐盟的協商立場。

  更晚選舉可能導致英國退歐談判受到阻礙;保證未來幾年穩定的唯一方法是提前選舉。自己最近才不情愿地選擇舉行選舉。

  蘇格蘭首席大臣:May把黨派利益置于國家利益之上

  對此,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回應稱,英國首相所在的保守黨尋求通過大選“推進硬退歐,并進一步加深分歧”。

  她稱,英國大選是“不尋常的U型轉折”,英國首相May把黨派利益置于國家利益之上。May有關提前選舉的呼吁是對蘇格蘭的“巨大政治誤判”。

  英鎊坐過山車 現漲至5個月新高

  相關消息公布后,英鎊坐過山車,先是急挫,隨后大幅回升。目前,英鎊/美元漲幅擴大至1.5%,觸及近5個月新高1.2758。英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先跌后漲。

  分析稱,這主要是因為投資者賭注May會趁此機會中和各黨派意見,實現軟脫歐。

  投行Jefferies首席歐洲經濟學家表示,May宣布提前大選一事,將能夠中和工黨和蘇格蘭民族黨的意見,而且這意味著May能夠依據自己的底線進行脫歐談判,而不是一味地滿足自己所在的保守黨的要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