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時代》百大人物讀者票選 杜特爾特高居榜首

2017-04-19
来源:环球时报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

  美國《時代》周刊4月16日公布2017年100大最具影響力人物榜讀者票選結果,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獲得5%的讀者投票,擊敗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教宗方濟各等人,高居榜首。

  菲律賓官員18日稱,這反映了民眾對杜特爾特的“真正擁護”。

  菲律賓《每日問詢者報》18日引述該國農業部長皮諾爾的話稱,他對杜特爾特榮登《時代》周刊讀者票選榜首不感到意外。他同時批評菲總統府沒有做好宣傳杜特爾特形象的工作,在發布有關杜特爾特的新聞時總是落后媒體。而許多媒體的報道并不全面,這對杜特爾特的形象造成了消極影響。

  《時代》周刊報道截圖

  網站引述路透社說,杜特爾特去年6月就任以來發動掃毒戰爭,已導致菲律賓超過8000人喪生,反毒運動招致人權組織及部分政治人物的反對,包括菲律賓副總統羅貝多在內。

  “既然禁毒戰爭充滿可怕的暴力,為何很多自由派菲律賓年輕人支持杜特爾特?”《華盛頓郵報》18日以此為題問道。該報引述馬尼拉市民奎利諾的話稱,“杜特爾特遠非完美,但他是這個國家現在需要的人。”報道稱,盡管國際社會指責菲律賓掃毒戰爭中存在法外處決和政治斗爭,但民調顯示,大多數菲律賓人支持杜特爾特,既包括城市精英,也包括底層窮人。39歲的菲律賓船員里奇說,“毒販們慣用人權當擋箭牌。”

  据悉,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教宗方濟各、微軟公司董事長比爾·蓋茨、以及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以3%的選票緊隨杜特爾特之后。

  2016年的讀者票選活動由美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勝出,2015年則是普京。

  《時代》周刊將于20日宣布由編輯們選出的官方“100大最具影響力人物榜”。

  《福布斯》雜志去年12月公布的“2016年全球最有權勢人物”排行榜,杜特爾特排名第70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