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馬來西亞將遣返296名逾期居留的朝鮮公民

2017-04-19
来源:新華社

  新華社吉隆坡3月18日電(記者劉彤林昊)馬來西亞移民局18日說,過去一周有296名逾期居留的朝鮮公民向馬來西亞沙撈越州移民部門自首,馬方將分批把他們遣返回朝鮮。

  馬來西亞移民局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朝鮮人大部分是勞工,由于馬來西亞近期廢除了對朝鮮公民的免簽入境政策而逾期居留。聲明還表示,這些朝鮮公民將被分批遣返,但沒有說明遣返行動的截止日期。

  移民局還說,另有4名逾期居留的朝鮮人還沒自首,但他們的雇主已保證這4人一定會自首。

  自3月6日起,馬來西亞以國家安全為由,取消了對朝鮮公民入境馬來西亞的免簽待遇。此前,兩國互為免簽。

  2月13日,一名朝鮮籍男子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尋求醫療救助,隨后在送醫途中身亡。此后,雙方圍繞尸檢、調查等問題互相指責,先后宣布驅逐對方大使,互相扣留對方人員。3月31日,隨著雙方互相釋放對方人員,風波告一段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