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特朗普簽署“買美國貨,雇美國人”行政令

2017-04-19
来源:FT中文网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去了威斯康星州一個他在此次總統選舉中險勝的縣,去簽署一項“買美國貨,雇美國人”的新行政令。該行政令旨在打擊對技術工人簽證的濫用,并強制美國政府機構采購更多美國國內生產的產品。
 
  特朗普去實耐寶(Snap-on)總部簽署了這項包含兩部分內容的行政令。實耐寶是威斯康星州基諾沙(Kenosha)的一家工具公司。基諾沙是白宮幕僚長雷恩斯?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的故鄉,去年11月,這個搖擺縣對特朗普的當選起到了關鍵作用。
 
  該行政令的第一部分要求聯邦政府機構打擊面向技術工人的H-1B簽證計劃中的欺詐和濫用行為。許多硅谷公司和外包業巨頭都用該簽證計劃引進外國勞工。這一部分還旨在把每年發放的8.5萬份簽證的頒發機制,從目前的抽簽制改為賦予擁有高級學位的高技能工人更大優先權的機制。
 
  行政令的第二部分呼吁聯邦政府強化其各種“買美國貨”規定,這類規定要求優先考慮美國國內生產的產品。此外,這一部分還呼吁開展一項為期220天的調查,調查那些實際上令外國企業有權被視為美國國內企業的美國貿易協議。特朗普政府官員聲稱,這些貿易協議中影響最大的世貿組織(WTO)《政府采購協議》(Government Procurement Agreement)導致美國企業獲得外國政府合同的機會低于外國企業獲得美國政府合同的機會。
 
  在一間滿是實耐寶員工的房間中,特朗普在稀稀拉拉的掌聲中表示,該行政令不但會“在所有聯邦項目中將豁免的使用降至最低,將美國制造內容提至最高”,還會打擊“使用傾銷鋼材奪走你們這類工人工作崗位的企業”。
 
  他說,H-1B簽證“永遠都不應被用來替代美國人”。這一言論是他執政接近百日之際鞏固工薪階層選民對其支持的最新努力。工薪階層選民曾幫助特朗普入住白宮。
 
  新行政令受到一些商業團體的批評,這些商業團體此前一直支持H-1B簽證,并對“買美國貨”法規持懷疑態度。
 
  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表示,把“買美國貨”計劃擴大化,可能導致其他國家采取同樣的措施,對美國產品關閉它們的市場。而盡管H-1B簽證計劃需要改革,將其取消卻是錯誤的。
 
  不過,作為“買美國貨”法規幾十年來的受益者,美國鋼鐵業表示此舉對保持美國工業競爭力至關重要。
 
  英國《金融時報》 楊蓓蓓 基諾沙 , 肖恩?唐南 華盛頓報道譯者/簡易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