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神州優車對前百度副總裁王勁及其創業公司發起訴訟

2017-04-19
来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4月19日電(游蘇杭) 4月19日消息 記者獲悉,神州優車已向注册地位于美國加州的JINGCHI CORP(「景馳科技」)公司啓動法律訴訟程序。景馳科技由前百度高級副總裁、自動駕駛事業部負責人王勁創辦。神州優車矽谷實驗室原四名核心員工被指在職期間參與了該公司的創立,現已正式入職該公司。

  據自媒體「量子位」報道,景馳科技的網絡域名是jingchi.ai,這個域名的注册人是Hua ZHONG,以這個名字還注册了其他域名jing-chi.com、jingchi.us等。媒體分析稱,此前遭加州地方法院「禁止令」禁止的四名神州優車异常離職員工中,有一人就叫Hua ZHONG。

  3月23日,神州優車對原矽谷實驗室四名异常離職員工發出律師函。原因是,公司「已掌握四人在職期間及辭職以後涉嫌侵犯公司知識産權和泄露商業秘密等證據」。這四名員工爲李岩Yan LI、寇真真Zhenzhen KOU、鐘華Hua ZHONG、霍達Da HUO(均爲音譯),他們在神州優車矽谷實驗室負責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工作,于3月14日集體辭職。3月29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正式對該四人發出《臨時禁止令》(Temporary Restraining Order 簡稱TRO)。這意味著在法院正式裁决之前,該四人及相關利益關聯方不得以任何方式侵犯優車科技知識産權或商業泄密。

  另外,從王勁的動向上來看,3月27日,王勁稱將從百度正式離職,在無人車領域創業;3月29日,其創業公司中文名曝光,就是「景馳」;4月1日,王勁徹底從百度離職。直到昨日「量子位」報道,「探秘王勁新公司,涉嫌挖角神州優車」,曝出鐘華等人參與了王勁新公司的創建。

  神州優車相關負責人此前向媒體表示,公司將會動用一切法律手段,堅决對上述人員及其利益關聯方保持長期、持續追責。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