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共享单车有多挣钱?ofo创始人戴威称日收入接近1000万元

2017-04-19
来源:TechWeb

  共享单车ofo近来频频牵手传统企业,继上周与中信银行达成合作,联名卡用户免99元用车押金后,今日ofo正式宣布与传统自行车生产商天津邦德富士达展开合作,双方将成立产品研发中心和质量监管中心。发布会现场,ofo创始人兼CEO戴威还透露了ofo的一系列重要运营数据。连接单车却不生产单车的ofo,需要连接更多的单车。戴威在发布会现场回忆了自己在两年前创业之初,共享单车从无到有,从一家企业发展成一个行业的历史。

  戴威称,两年的时间ofo发展成为全球唯一一家连接了不同自行车制造商的共享单车平台,我们对有着两百多年历史的自行车制造商怀有崇敬之情,我们会与他们展开合作。

  戴威说,现在有网友调侃说,大街上赤橙黄绿青蓝紫各色自行车都有,留给创业者的机会不多了。还有人担心,万一有一天哪家企业倒闭了,这些车怎么办?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不用担心,未来ofo平台打开APP打开各种各样的车,所有现在造的每一辆车都算数,不会给社会带来负担。

  据了解,今年3月,ofo已经与骑呗单车展开合作推出定制版小黄车ofo L1,并于26日在杭州和济南进行投放。与骑呗单车合作,是ofo首次接入其他共享单车运营商。

  对于外界一直颇为关注的共享单车押金问题,戴威表示,ofo收的押金一分都没动都交给中信银行拖管。戴威透露,ofo现在已经连结了三百多万辆自行车,投入成本十几亿元。目前ofo已经获得超过6.5亿美元的融资,我们的发展是非常健康的,每天收入接近1000万元。

  对于友商所说的还没有想好挣钱的问题,戴威表示,“企业挣不挣钱的问题还是非常重要的。两年前ofo诞生之初没有钱,我们陷入了困境,我太明白钱对于一家初创公司的重要性。我们一路走来,就一直打算做一家有利润的公司,这一点我们不像有的公司,认为挣不挣钱没想好。我始终认为只有有利润的公司才能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2016年11月,ofo正式开启城市服务同时启动“城市大共享计划”,面向自行车品牌与厂商开展合作,同时接入并共享市民闲置的自行车,实现“连续自行车,而不生产自行车”的计划。据不完全统计,目前ofo已经与700bike、凤凰自行车、骑呗、富士达达成合作。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