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大時代」以來新高 摩根投資者信心指數見113點

2017-04-20
来源:香港商報

摩根資產管理零售分銷業務副總裁羅淑嵐(圖左)表示,「全球經濟環境」分類指數下跌顯示投資者對環球市場的不確定性正採取觀望態度。

  摩根資產管理昨日發表「摩根投資者信心指數」最新一季調查結果,數據顯示本地投資者對香港未來6個月投資信心穩定,整體指數為113點,按季升1點,為2015年3月(即「港股大時代」)後最高水平。 香港商報記者 林德芬

  數據分別以「恒生指數」、「香港經濟環境」、「香港投資市場氣氛」、「全球經濟環境」、「投資金額」及「投資組合價值」分類指數為基準,當中「投資金額」分類指數則由107點升至112點,惟「全球經濟環境」分類指數卻由111點回落至104點,屬中立水平。

  摩根資產管理零售分銷業務副總裁羅淑嵐表示,「全球經濟環境」分類指數下跌顯示投資者對環球市場的不確定性正採取觀望態度。事實上,投資者視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及外圍經濟持續疲弱為今季最大的風險。

  投資者擔心歐洲政治風險

  調查也顯示,高達58%受訪者認為歐洲是今年最高風險的市場,反映投資者可能在本年度餘下時間聚焦在歐洲發生的政治事件,其次是韓國和美國。部分投資者似乎仍然擔憂保護主義對自由貿易所產生的威脅,當中有56%投資者表示美國新任政府就職將會影響其投資策略。

  不過,有69%受訪者認為美國最具增長潛力的市場,隨後為新加坡及香港。同時,數據反映投資者對香港本地投資環境相對樂觀,並相信香港是2017年其中一個最具增長潛力的市場。

  雖然65%投資者認為香港股市仍處於牛熊爭持的局面,但近半受訪者預計,未來6個月恒指將處於24000點以上。儘管投資者的投資策略沒有大變動,但是據今次調查所得,投資者正採取更進取的策略,並願意增持股票投資。

  港股可趁未來調整低吸

  資產配置方面,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認為,由於美國股票估值偏高,因此看好亞洲、新興市場及歐洲市場。他指,全球經濟健康增長有利風險資產,建議趁未來6至8個星期調整期間逐步吸納股票和企業債作長線投資,當中包括港股。

  他表示,料港股今年會錄得正回報,其中可留意能源、原材料、工業、消費等周期性股份,以及醫療和環保,並從中尋找高息者,惟內房和內銀就相對審慎,內房面對中央調控樓市之政策風險,內銀可視作收息,但盈利增長較弱。

  他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就任以來,保護主義色彩明顯減褪,只是談判手段,因此利好香港、新加坡、台灣、韓國等亞洲以及歐洲等外向型經濟體。美股估值偏高,儘管不代表會大幅度調整,但投資者在亞洲、新興市場得到較為高息的機會,投資者對歐洲的復蘇也顯然忽略。

  內地可保持6.5%經濟增長

  就內地經濟增長,他表示,沒有實體GDP預測,今年上半年製造業已經復蘇,但下半年升幅或會減慢,整體而言認為消費及服務行業改善,因此GDP保持6.5%難度不大。

  就月底舉行的法國大選,許長泰相信一旦極右候選人馬林勒龐當選總統,將導致歐洲金融市場波動,但認為對歐洲經濟的影響不及德國大選。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