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枪击事件 IS宣布负责

2017-04-21
来源:新华通讯社

  新华社巴黎4月20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媒体20日报道说,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当地时间当晚8时许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名警察死亡、一名警察重伤。枪手已被击毙。

  事件发生后,巴黎警察局在推特上要求市民避开香榭丽舍大街区域。

  一名当时在现场的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他听到20多声枪响。

  法国新闻电视台BFMTV直播显示,香榭丽舍大街上已停着数十辆警车。

  

  另据媒体报道,“伊斯兰国”宣布对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枪击事件负责。枪手为比利时人。

  据法国媒体最新消息称,枪手为比利时人,极端组织已经宣称对香榭丽舍大街的枪击事件负责。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枪击事件后发表讲话称,此次枪击事件具有恐怖主义性质,当地时间21号早8点将召开国防会议。

  另据路透社消息,在枪击事件发生后不久,在巴黎凯旋门附近的威尔奈路附近,又传出了枪声,目前该区域的所有场所都已被封锁。目前法国总理卡泽纳夫正赶往爱丽舍宫与总统奥朗德会面。巴黎检察机关反恐部门也已经展开调查。

  奥朗德发表电视讲话:确认事件具恐怖主义性质,并宣布第二天早晨8点将召开国防会议,并表达全国人民对殉职警察的哀悼,对其家属与受伤警察家属深表慰问。据悉,事件导致一名游客受轻伤。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