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產2導盲犬畢業 訓練員獲國際認可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過去本港的導盲犬多由外國引入,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則一直提倡導盲犬本土化,除了中心訓練員成為首位在本港接受訓練的國際認可導盲犬訓練員,首批本港繁殖、接受訓練的導盲犬Happy和Holly亦已正式畢業,并獲配對予有需要的視障人士。見證本港導盲犬服務邁進一大步,而中心將成為港及內地首間獲國際認可資歷的導盲犬服務機構。

  李:訓練犬隻辛苦也值得

  導盲犬訓練員李苑甄用了4年時間獲得國際認可,她自小已很喜歡小動物。她憶述訓練過程并不容易,特別是第一年,體能上需適應,每日要牽著導盲犬步行4至5小時,夏天時因天氣炎熱,又會進出冷氣地方,每周也會生病及求診。此外訓練期間被不少人看輕,曾經感到很挫敗,但現在回看一切也是值得的。她又稱,港人對導盲犬認識不足,部分會報以奇怪眼光,到商場時保安也會如臨大敵全程監視,近1、2年情況則略有改善。

  Happy及Holly 2犬獲配對

  導盲犬Happy和Holly均是本港出生,并由李苑甄訓練。現時已分別獲配對。視障人士陳女士因先天視網膜病變,現時只餘下約兩成視力,她表示從未養狗,當初要配對導盲犬也感到擔心,但在首次與Happy接觸便改變想法。現時有Happy陪伴會更願意外出。視障人士趙小姐則與Holly配對約3個多月,她指相處后發現Holly不單聰明,更是一隻很親切的狗,而Holly除了是同行者,更是生命中的導師。

  導盲犬服務中心具國際資格

  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已成功為10隻導盲犬作配對,足以具備國際導盲犬聯盟會員的資格,中心已入紙申請,意味中心將成為中港首間獲國際認可資歷的導盲犬服務機構。中心主席張偉民表示,目前本港的導盲犬數目、訓練及寄養家庭等仍然不足,冀增加外界對導盲犬的認識,以擴展服務令更多視障人士受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