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IBM財報不佳 股神又坐艇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曾經不願碰科技股的巴菲特,果然在科技股的投資中遭遇虧損。IBM周三公布的一季度財報顯示,公司營收連續第20個季度下跌。分析認為,IBM的雲業務面臨亞馬遜,微軟、谷歌等公司的激烈競爭。受這些消息影響,IBM股價當日暴跌近5%,每股跌去超過8美元。作為IBM的最大股東,巴菲特一天內虧損了6.78億美元。

  投資IBM累蝕55億

  巴菲特的巴郡持有IBM 8120萬股,占IBM總流通股的8.6%。據CNBC消息,巴菲特2011年買進IBM的平均成本為170.43美元。過去兩年IBM股價大幅下挫曾讓巴菲特損失慘重,今年剛剛「解套」。但IBM周三大跌至161.69美元,意味着巴菲特投資IBM共計虧損7.09億美元(約合55億港元),再次被「套牢」。

  雖然IBM的營收業績不佳,但還是超過了華爾街對其底線的預期,財報顯示,IBM一季度每股收益為2.38美元,而此前預期僅為每股2.35美元。IBM CFO施羅特向CNBC表示:IBM的業務組合將實現增長,我確信IBM將繼續成長。我們正在花時間驗證公司進行了正確的投資,確定我們布局了高收益型業務。另外,在考慮派息的情况下,巴菲特投資IBM的成績依舊不賴。

  適應時代變化增持科技股

  2011年,巴菲特斥資120多億美元投資了IB-M,2016年又以70億美元高調買入蘋果,今年1月份繼續增持了100多億美元。有分析認為,現在的巴郡净資產規模超過2800億美元。每年要盈利超過400億,才能達到15%的業績增長目標。而如今,規模大又能持續增長的企業,主要是在科技領域。科技行業已經成了和傳統行業一樣普及一樣不可缺少的行業,投資蘋果和IBM,就如同當前投資可口可樂和鐵路公司。巴菲特認識到時代的變化,為了完成股東净值年增長15%的目標,他必須作出改變,適應新時代。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